你的位置: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TheMcKinseyQuarterly

TheMcKinseyQuarterly

与更好的投资者更好的沟通:Gartner CFO访谈录

类别:时间: 2009-04-14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投资

McKinsey Gartner 首席财务官 Christopher Lafond讨论了公司如何通过自信的经营方式来管理与投资者的关系。

在上世纪90年代,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成为了华尔街的宠儿。自1979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一路发展壮大,到1998年,业务达到了每年增长30%的程度。但接下来从 2000年到2004年,公司的发展速度不断下滑,核心的市场调研业务每年增幅降至了0到3个百分点,导致投资者对Gartner股票失去了兴趣。

2004年公司换了新的CEO,并且采用了新的策略,公司经营有了明显转变。随着业务增长重回两位数,Gartner重新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股价也一路飞涨 。但是在2007年第三季度,公司的一个独立部门报表显示全年收益将处于预期值底线。这一消息立即导致众多准备长期投资Gartner的投资者以及公司管理层抛售股票。

最近麦肯锡的Timothy Koller和Werner Rehm对Gartner 的CFO Christopher Lafond 进行了采访,采访过程中Lafond 解释了公司目前处理投资者关系的主要方式:目前公司正在构建投资者基础,仔细的甄别那些人适合作为管理者,以及对管理者在时间和消息上提供更好的帮助。

The Quarterly: Gartner近年来改变了与投资者的交流方法。您能解释一下其中的详情吗?

Christopher Lafond:当我们的新CEO, Gene Hall进入公司后,我们建立了一个长期的财务线路图,并以此作为与投资者沟通的关键元素。我们会告诉投资者,我们是如何进行业务运作的以及长期业务推动的重点,比如业务部分收入或附加盈利等。

在做这些工作的同时,我们还为每个业务部分设定了两到三个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确定我们的业务是否在轨道上。我们真的希望我们的投资者都能明确并且密切关注我们所提供的指标数据,之后我们会进一步按季度公布我们的业务表现,不论它是好是坏。

我们没有增加很多新的指标。相反,我们尝试将报告维持在一贯的形式上,进一步解释为什么投资者应当将关注重点放在这几个指标上,并帮助他们认识到这些指标的重要性。和很多公司一样,我们会有大量的定期的内部数据,但是除非你每天都关注我们的指标,否则很难从中看出指标间的内在关系。所以我们的方针是,对外报告中的参数必须保持直观,以便吸引投资者注意,而指标和企业整体业绩间的关系必须显而易见。

The Quarterly:投资者的反应如何?

Christopher Lafond: 他们对线路图的反应相当积极。反馈回来的非财务数据也非常积极,投资者们认为我们提供了足够多的信息。对于公司运营结果以及投资人的资金运作是透明的,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些就已经足够了。

投资人只希望我们在一个关键策略上提供更多的数据,即销售团队的效益和扩展情况。投资人都希望获得更多的信息,但是我们在这方面只是着重于提供一部分数据,因为它会影响到我们的策略方向。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