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文章页
最佳招聘方式
字号:

时间: 2008-09-19 来源:BNET中国 作者:特别贡献:刘颖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根据Lominger的67项自我提升能力,我们会看见我们所要招聘位置需要怎样能力的人才?什么是最重要的?在招聘人才的时候,哪些是可以舍弃的?

当我们把自我提升的67项能力给大家看的时候,企业的管理者和主管都会认为自己好像欠缺某方面的能力。这些能力来自Lominger提升能力,这是类似工具书。无论是主管、管理,还有员工能力来说,几乎都囊括在里面。

人力资源部门在使用67项能力的时候在一下几个方面,比如招聘方面,到人员选拔方面,到人才提升方面,人力资源都会用到不同的方法。利用企业的能力框架,怎么去使用企业的策略,企业的规划,以及预算情况,找到合适企业的特点,从培训的发展,到招聘,到人力资源的规划,以及绩效管理和员工职业生涯的管理来说,都会使用67项能力的不同方面。

最佳招聘方式

下图是一个企业对不同职位上的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求,我们可以作为参考。不同的职位,对不同素质所要求的能力是不一样。我们在跟大家分享企业管理愿景和目标,创新管理,还有如何应该告诉大家,还有相对应的能力,怎样去做。

要素

经理

总监

副总裁

Ø         经营管理能力

 

 

Ø         战略技能

 

 

 

Ø         个人 &人际关系

Ø         制定计划

 

 

Ø         授权

Ø         确定轻重缓急

 

 

Ø         沉着应对

Ø         工作的管理与衡量

 

Ø         创新管理

Ø         商业头脑

 

 

Ø         组建高效团队

Ø         及时作出决策

Ø         高瞻远瞩

 

Ø         管理愿景和目标

 

 

 

Ø         谈判能力

 

 

对于上述图表,一个高级管理人员在能力上,所必备的三项。一个人企业在做招聘的时候,会以67项为依据,从中去因岗选人。比如某20项可能是岗位A最需要的能力,其他的47项都可以先放在一边。然后从这个20项里面再选哪项是最高级别的,哪项是中级的,哪项是低级别的,选出核心的7项到8项的能力,然后依据这些能力,再去选择合适的人。再制定出我们招聘的一个目标来,并做好相应的沟通。无论从总裁到相关人员都同意了,这个人需要什么能力,我们就去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