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油价跌破50美元 金价微升近900美元关口
字号:

类别: 金融股票 时间: 2009-04-15 来源:网易财经

标签:投资

美国能源部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以及负面经济数据加剧投资者对需求不振的担忧,国际油价继续回落;部分避险资金流回黄金市场,金价小幅收高。

投资者需求不振担忧加剧 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

由于美国能源部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以及负面经济数据加剧投资者对需求不振的担忧,国际油价14日继续回落,纽约市场油价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

过去几周内,纽约股市连续上扬,国际油价随之走高。不过,10日国际能源机构再次将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下调100万桶,并预测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到2010年方能复苏,使得国际油价13日大跌超过4%。

美国能源部14日发布的最新全球能源需求预测加剧了投资者对需求前景黯淡的担忧。美国能源部将2009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量调降至8409万桶,比3月份的预测降低了18万桶;其中,美国今年日均石油需求量降至1899万桶,比上个月的预测减少了1万桶。

此外,当天出台的经济数据不佳也打击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品零售额3月份下降1.1%,为三个月来最糟糕表现,分析人士此前预期会增长0.3%。

受以上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14日盘中一度跌至每桶48.85美元,到收盘时报每桶49.41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4美分。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美分,收于每桶51.96美元。

金价微升近900美元关口

由于波音公司的盈利预期疲弱,且通用汽车面临破产的风险上升,部分避险资金周一流回黄金市场。盘中国际金价五个交易日以来首度重返890美元上方,最高触及899美元。不过稍晚高盛发布超出预期的第一季盈利,令金价尾盘缩减涨幅,最终收高12美元报892美元。

周二的亚洲时段,尽管亚太股市大多维持升势,但因金价技术面有所改善,现货金仍然坚守890美元关口,并在891-898美元展开区间交投。

随着金价逾越890美元关口,其技术面向弱的格局有所改观。不过欧洲等主要市场周一仍因复活节假期休市,市场的成交较为清淡,使得金价是否企稳仍然面临考验。短期而言,银行季报能否延续靓丽表现将是市场的主要看点。预计金价将借助短线上冲势头,测试上档900美元及908美元的阻力位。但若金价重新跌破890美元,盘势便将再度转弱。

受到国际金价重返890美元上方的支持,国内各黄金品种价格周二进一步上扬。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