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基本面支持行情深入,政策隐忧尚远?
字号:

类别: 财务管理 时间: 2009-04-14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投资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 行情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支持的转换将继续深入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判断,行情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支持的转换将继续深入。但客观的讲,除流动性因素外,目前市场已反应了对中国经济的偏乐观预期,3月份的强劲数据可能会进一步抬升投资者的乐观预期,之后若数据不能超预期则市场可能表现为震荡。

-- 美国经济回暖的迹象进一步显现,外围股市反弹还可乐观

美国已处于去库存与补库存交替进行的过程中。整体库存销售比应在3月份下降,此后到库存见底反弹的1-3个季度,企业去库存与补库存将交替进行。预计美国率先完成去库存化,欧洲、日本将跟随其后。

美国 PMI 连续三个月反弹至36.3。从过去70年历史数据看,PMI 领先工业生产1个季度左右,且其在30左右的反弹多为 V 形,而 V 形反弹往往对应着股市从底部区域起3个季度内较强的反弹。

随着全球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全球经济企稳的概率在逐渐加大。

-- 3月份中国出口反弹符合预期,我们相信并非昙花一现

3月份出口环比增速大幅反弹32.8%,符合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近期的预期。3月份服装、家具及机电产品出口反弹明显,符合外围经济去库存化逻辑,即从终端零售的消费品到中游批发商再到上游生产商的工业品、原材料。

-- 信贷结构有所优化,内需趋强,不担心后续政策不足

3月份新增信贷数量1.89万亿,中长期贷款9038亿元占比近半,较1-2月份大幅提高10%,有利于实体经济恢复和银行利润反弹。短期贷款激增,支持企业生产的恢复;M1 大幅反弹,表明实体经济趋于活跃。3月份发电量、港口吞吐量、民航旅客运输量、汽车销量、房地产销售等微观数据全面趋好,可推测经济继续活跃,固定资产投资将维持高位。

短期不担心后续政策不足。从温总理的最新言论看,当前的重点仍在于各项政策落实上,“我们宁可把困难估计得重一些,影响的时间估计得长一些,把工作准备得充分些。”

过去半年,中长期贷款累计增量约2.4万亿,按启动资金30%的比例推算,累计已经启动的基建项目规模可能已达7万亿,而信贷货币的超高速增长则为远期通胀埋下隐忧。从这个意义上讲,在政策出台后促成数据的持续性好转以及外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则政策的具体操作实施有可能出现从非常积极转向适度稳健的微调。

在本周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策略研究小组建议关注东方电气、天坛生物、中国平安等。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