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投资战略> 文章页
美联社:中国股市大涨 海外投资者望洋兴叹
字号:

类别: 财务管理 时间: 2009-0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标签:投资 外商直接投资(FDI)

如果你最近在关注财经媒体头条新闻的话,你可能会感觉到你错失了一个巨大的投机机会。自今年初以来,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22%。但是,现在投资海外是否合适呢?

如果你最近在关注财经媒体头条新闻的话,你可能会感觉到你错失了一个巨大的投机机会。自今年初以来,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22%。但是,现在投资海外是否合适呢?

今年是中国农历的“牛年”,股市也“牛气冲天”——与去年11月初的低点相比,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在短短4个月内的累计涨幅超过了30%。在布隆博格监测的全球七十多个股票市场中,中国大陆A股是唯一出现上涨的市场。

相比之下,美国股市则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标普500指数(Standard& Poor's 500)目前与年初开盘点位相比仍然有着8%的跌幅。

不过,投资者其实不用感到惋惜,错过中国股市大涨并不意味着你失去了致富机会。事实上,目前海外投资者还不能直接参与中国股市买卖。美国投资者买卖中国大陆股票必须通过基金公司——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来进行。

尽管中国股市出现了大涨,但是这些参与中国股市的海外基金表现却并不怎么样。由于对中国经济前景怀有疑虑,这些海外基金在今年前3个月中大部分选择了空仓。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投资者被完全排在了中国股市繁荣之外。目前许多大陆蓝筹公司部分股票都已经在香港或其他海外市场上市交易,美国投资者可以通过买进这些股票分享中国股市繁荣带来的好处。摩根大通上周发表研究报告说,衡量香港大陆蓝筹股涨跌情况的MSCI中国市场指数在今年年底前还有望再涨15%(此消息来自美联社,编译时有删节)。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