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TheMcKinseyQuarterly

TheMcKinseyQuarterly

与更好的投资者更好的沟通:Gartner CFO访谈录

类别:时间: 2009-04-14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McKinsey Gartner 首席财务官 Christopher Lafond讨论了公司如何通过自信的经营方式来管理与投资者的关系。

The Quarterly: 你是否还对这些关键业务指标给予指导?

Christopher Lafond: 一般来说,我们不需要每个季度对指标进行指导,而是每年进行指导。在每年年初,我们会预估全年的收入, EBITDA(税息前利润),以及每股收益。 另外由于我们的一些业务是季节性的,因此我们尝试调整不同季度间的增长率差别。因此投资者一般可以将我们年收益的10%看做是第一季度的收益,之后三个季度分别为30%。这么说可能投资者会对季节对业务的影响有所认识,而不需要我们在针对这个问题每季度调整数据指标。

很明显,人们可以利用我们提供的数据建立自己的数据报表,不但可以按年统计,还可以按季度预估收益。当然,投资人的这些行动我们也是知道的,因为我们非常关注投资人的行为。我们尝试尽可能多的帮助人们了解我们的季度预期收入曲线。因此如果我们认为我们的分析师或投资人有任何误解,我们总是会在下一次发布会或问答会上给予澄清或答复。

这些方针的关键一点在于保持透明性和连贯性。当你公布了一个路线图后并设定了目标,就必须要准备去完成它。因此我们每个季度公布的指标都是一致的。我们不会因为某个指标表现的比较好就会在这个季度公布这个指标的数据,而到了下个季度又公布另一个表现较好的指标。当然,我们也会仔细听取投资者的要求,并将这些作为修改方针的考虑因素。

The Quarterly:过去你们是否曾经改变过指标,这可能是由于企业的业务变化导致的。

Christopher Lafond:我们一直努力保持指标的一致性,因为我们的策略没有发生改变。如果我们的策略发生了演变,我们将会考虑是否有更好的指标来衡量我们的业绩。

比如,我们确实曾经改进过我们有关小手生产力的报告。销售团队效率和扩展情况是我们策略中的重要环节,因此我们在这方面接到了投资人反馈的大量问题。由于我们一直在跟踪这方面的内部指标,因此我们最终决定将其公布出来。现在它成了我们的投资人经常谈到的一部分。我们公布的其余指标都是相当稳定的,这主要是因为策略的连贯性以及我们认为这些指标对于策略的成功有重要意义。

The Quarterly:有些企业由于担心竞争者窥探到企业内部运营而不愿公布内部数据指标,您对此是如何看待的?

Christopher Lafond: 我认为企业应该将重点放在正确的投资者身上。发布大量数据从而短期内吸引那些只关注企业未来一个财政季度表现情况的投资者的注意力是毫无用处的。如果这样做,只会让人们做出短期的决定,并不能对企业的长期线路图做出有价值的贡献。另外,我们当然也不会将一些内部机密的指标数据公布出来,让竞争对手利用这些数据超越我们。

我们真的希望能让投资者关注于长期效益,理解我们的所作所为,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以及这样做对于投资者未来三到五年的投资回报。因此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来研究到底哪些信息是投资者真正需要的,他们会问什么类型的问题,以及我们应该给投资者什么信息让他们接受我们的经营结果。如果一个指标所反映的信息对于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那么没有问题,我们会将其公布出来,如果这个指标对投资者没有太多的价值,我们就不公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