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媒体是做营销重要的渠道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2009年是被公认为3G的元年,也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关键。3G网络的建设为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电脑用户与手机用户融合提供了最佳条件。而定制手机,定制上网本的迅速普及也意味着中国家庭生活模式的深远变革,由此引发的营销革命一触即发。对于运营商而言,全业务运营整合和3G创新,需要精准定位和差异化的营销策略,而企业则需要更加有效的互联网营销平台和营销方法。

个人、移动、宽带、终端主导的互联网是下一代互联网的特征。现在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终端大部分是台式机或者是笔记本,而且大部分的终端设备是非一个人专享的即使是一个人专享的,个人的行为习惯,很难在这个终端上得到体现,从服务器端也很难获取这些信息。但是,下一代互联网是个人终端的,而且是移动的,因为传输一大部分是靠无线通信来阐述的,不再带电缆而和光缆来传输。

现在,手机通信也是2G或者是2.5G,但是从今年年初国家发放的3G,3G手机的用户量在爆双,虽然占整个无线通信用户的占比很小,但是发展速度非常快观。专家预言在未来的3、4年之内,3G手机用户量会爆发性增长,占市场主要的主导作用。

从目前市场的状况来看,中国手机用户数量是非常庞大的,是数亿。智能手机能上网的手机在1.5亿左右。比如说iPhone也可以上网,但是真正用能上网手机上网的用户并不多,即使不多的情况下,从去年底运营商价格政策影响来看,上网的数量还是在爆增。最近一年增加的数量是原来几年合计的数量,有一些报告可以粗略地体现一下这个发展的趋势。比如说CNNIC在上半年的报告里面,截止到6月底,46%的互联网用户是同时是手机的互联网用户。所以有人断言,2年内互联网手机的数量将超过PC的数量,也许明年下半年就到了这个数量。

一方面移动终端是手机,另一方面是PC,这是基于Intel、微软结构的终端,它们的发展变化,也起到了促进终端与个人1对1的发展趋势。从去年开始一直到今年上网本的迅速发展。上网本其实简单地就是联网功能,价格稍微低一些的笔记本。这种跟传统意义的PC机、笔记本最大的区别,就是针对性更强,不会变成共享一个终端。传统意义上的笔记本,作为一个个人拥有的来提升,总之无论是手机还是传统意义上的笔记本,一对一的特性、普及,非常迅猛地得到了提升。

另外就是宽带传输,比如说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现在94%的用户是宽带用户,宽带用户基本的特征,就是视频内容了。

手机终端的传输速度,3G情况下的制式,速率已经是非常快的,有一些4G的带宽的下很速度都在几十兆,甚至达到了百兆,这种速度都是非常快的。

下一代互联网的新媒体引发了一个怎样突出的变化?就是媒体的精准定位。做媒体的人都知道,一个媒体最核心的价值、考量的因素,是这个媒体是不是为广告主能够精准定位。人是不缺的,全中国有13亿人,但是找出自己需要的、产品适合的用户群,是做媒体、做营销最大的难处。因为对于每一个公司来讲,他的营销费都是有限的,所有的资源都是有限的。一定会把最有限的这些资源投入在最有效的用户群上。所以说媒体是做营销重要的渠道,媒体定位功能强了价值自然就会高。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