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沈栋梁:效果营销模式将成为社会化网络营销趋势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7-13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社会化网络营销
瑞意恒动是做社会化网络营销的专业公司,在Adworld2011互动营销世界大会暨2011微锋汇会上BNET 商业英才网记者有幸采访了瑞意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沈栋梁先生。

瑞意恒动是做社会化网络营销的专业公司,在Adworld2011互动营销世界大会暨2011微锋汇会上BNET 商业英才网记者有幸采访了瑞意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沈栋梁先生。

沈栋梁:效果营销模式将成为社会化网络营销趋势
瑞意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沈栋梁先生

沈栋梁介绍到:“瑞意恒动是做社会化网络营销的专业公司,2007年底公司从论坛、博客、SNS、到微博一路做过来,目前公司在微博上做的比较多一些。我们发布一个新的平台,对企业提供的微博一体化管理平台,当然不仅仅是微博管理平台,也是一个微企业社会化管理平台,能够通过一个平台把企业的社会化账号统一管理和统一评估。另外,还有一个面向个人的平台,每个人都在经营自己的微博、经营自己的媒体,个人媒体需要帮他提供分析管理的工具,我们正好利用个人平台帮助每一个微博的网民来经营自己的个人媒体。同时在这个平台下,聚集了瑞意恒动的意见领袖,签约社会名人超过150人,娱乐明星超过300人,2000名以上行业达人,所谓行业达人是在行业有足够的创意和影响力的行业专家。这样庞大的意见领袖群体在瞬间影响整个微博人群,相当于我们变成了一个明星的网上经纪公司 。其实,我认为瑞意恒动更像一个广告公司、公关公司、有媒介部门、有创意人员去创作一种适合在社会化媒体里传播的内容。”

口碑营销模式

瑞意恒动对“口碑”有独到的见解:口碑是消费者自发形成的,好的口碑不是通过营销炒作而产生的。而一贯秉承的理念则是整合网络营销策略,以最低成本达到最佳的营销传播目标。
   
沈栋梁谈到:“当你的创意不够好的时候,只能让五毛党(是“网络阅评员”的俗称)推,去制造一个氛围,但是实际上,如果创意够好的话,实际上能激发网民的共鸣的话,自然而然会产生口碑营销的效果,这件事最根本的还是创意为王,创意本身到底如何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剩下用一些渠道和方式尽量考虑建立在真实自然的基础上。一种方式可以请五毛党,另外一种方式也可以请一些真实的意见领袖真实的体验,比五毛党方式阳光得多。做法很多,口碑营销模式本身不是一个坏的模式,但是用什么手段去操作,呈现的结果差别就很大。”
   
企业微博营销
   
在我们看来微博还是相对比较新的、热的营销手段,从企业的角度要做微博营销,沈栋梁认为,企业要达成社会化媒体的五个目标,倾听、对话、支持、激励、拥抱。这个道理放之四海皆准,社会化媒体营销都应该这么做,目前大部分企业在微博里做的事情一种是做品牌传播;第二是做网上客户服务,通过微博来做在线客户服务;第三是做相应的潜在销售挖掘,从微博上挖掘他的潜在用户;第四是做一些网络公关需求与支持。这是目前企业已经在微博上做的一些事情。

另外,从新浪、腾讯运营商角度来看,像企业微博的增值服务一定可以盈利的。现在新浪已经有企业微博了,但是真正特别大的优势还没有显现出来。其实,以后完全可以通过一些增值功能来提供一些增值服务。沈栋梁认为,新浪有大量的位置可以做推荐,这个推荐相当于以往的硬广告的模式。第三方的微博应用应该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比如说,开发能够向用户直接收费的应用,还可以做一些非常好玩的应用让客户做植入的模式。
   
社会化媒体监测
   
现在就社会化媒体,微博和SNS、论坛相比较,究竟哪个营销效果好?沈栋梁认为,微博性价比最高,微博目前传播的速度和传播的效率都比其他的形式高得多,在微博上了解一个新闻更新速度比其他媒体快得多,企业是做新闻传播还是品牌营销都是和这个有关,而其成本也是最低的。
   
对与广告主来说,他们会不会认为通过微博营销效果并没有单纯投放在SNS、论坛效果那么明朗?沈栋梁表示,如果广告主觉得营销效果不明朗那一定是没有监测机制。瑞意恒动就有一定的监测机制,每发出一条微博都应该监测这条微博的转发、评论,谁转发、转发人有多少粉丝,二次转发、三次转发这些数据,包括微博的URL有多少点击,这些数据都可以评估的,历史数据一积累的话,很明显可以比较出来哪个平台更好,甚至比较的出来哪个达人转发的效果更好。

据沈栋梁介绍,瑞意恒动三年前开始研发网络舆情的监测系统,现在可以实现全网监测包括微博、SNS,非常快速抓取,加入了深入的人工分析。公司有三分之一的同事参与到信息分检、深入挖掘工作。同时,研发了一些比较适合网络口碑判断的研究模型,比如说,网络口碑的状态与转化模型,网络环境分析模型,用来分析一个品牌在互联网口碑现状和发展趋势。

在采访结束时,沈栋梁为社会化网络营销未来的趋势大胆的做了一个猜想,他谈到:“社会化网络营销现在处在野蛮生长、百家争鸣的状态,大家都各有各的做法。对客户来说,他们更多抱着一种尝试的心态,因为的确真的没有特别准确的方法去评估效果,但是我认为这只是阶段性的。我相信半年、最晚一年一定会出现一个非常准确的评估方式,最终形成按效果付费、按效果营销模式的社会化网络营销平台,这是我的预测,也是我们公司发展方向。我相信很多同行也在往这方面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社会化网络营销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