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姜奇平:互联网正处于大爆发的临界点上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12-1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互联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在第十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不是说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高度,而是说现在跟刚处在一个萌芽的状态,它现在正好到了大爆发的临界点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在第十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不是说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高度,而是说现在跟刚处在一个萌芽的状态,它现在正好到了大爆发的临界点上。

互联网作为一个行业,正在和经济主战场和经济主流进一步融合。互联网现在发展到已经很热了,大家还有机会吗?姜奇平认为,机会还是很大的。未来的十年是启动内需的时代,启动内需对于互联网来说就是C to B,以B为核心启动C,变成了以C来启动B,这是互联网潮流和经济潮流融合使我们进一步做大的趋势。从今年双十一来看,前年是9亿,去年是51亿,今年发展到191亿,这并不是偶然的,明显可以看出启动的速度正在急剧的扩大。

姜奇平:互联网正处于大爆发的临界点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

“如果放在全年来看,全年已经有一万亿的交易,一万亿和191亿比,其实并不是一个特殊的数字,也就是说它有背后的势来推进,我们不妨推想一下,如果我们将来每天都有191亿,我们会启动多少内需呢?我算了一下,可以启动七亿内需,这占到我们市场比交易额的整个比例只不过是三分之一。我认为电子商务最终至少会启动50%以上,大家可以算算我们将来可以预期的启动内需一天一个方式这样的前提。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趋势。

第二个趋势是我们看到互联网发展和我们的城镇化会成为紧密结合的趋势。未来十年,有人说我们会建设七个欧洲,这也就是说,会把工业革命的鸡血连打七遍,这个刺激因素和互联网怎么结合的呢?在“十八大”中谈到了新四化,在城镇化和信息化之间未加解释,智慧城市正好是我们城镇化和信息化的焦点,而智慧城市是未来十年的发展点,这个过程中包括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都会在里边起到一个启动的作用。我希望大家看到互联网不是说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高度,而是说现在跟刚处在一个萌芽的状态,现在正好到了大爆发的临界点上。对于电子商务来说,我们只达到了从刚跃迁占社会商品零售交易额的4.5%到5.5%的跨越。按照我的判断,一个事过了5%就到了他的爆发的临界点。现在只不过我们是好日子刚开始,接下来将会是一个进入一个大爆发的时代,未来的十年将是互联网大爆发的时代。”姜奇平这样分析道。

互联网周刊一直在追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不断的追随它的热点和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这次大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在明年的整个的互联网发展里边会涌现出新的热点,包括比如说金融电子化的问题,实际上是智慧金融的趋势,明年会异乎寻常的崛起。包括移动互联网,包括大数据,包括电子商务都会有许多的热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