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文章页
2012(第十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暨金i奖盛典闭幕
字号:

时间: 2012-12-24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经过2012年12月18日一天的精彩呈现,(第十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暨“金i奖”颁奖典礼在北京JW万豪酒店落下帷幕,围绕会议主题“得势者 得天下”,本次大会共设上午主会场以及下午四个分论坛,分别就新媒体与网络广告、生活服务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金融互联网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展现了一场畅谈互联网新方向的思维盛宴。
经过2012年12月18日一天的精彩呈现,(第十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暨“金i奖”颁奖典礼在北京JW万豪酒店落下帷幕,围绕会议主题“得势者 得天下”,本次大会共设上午主会场以及下午四个分论坛,分别就新媒体与网络广告、生活服务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金融互联网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展现了一场畅谈互联网新方向的思维盛宴。
  
我们清楚地看到,紧跟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机遇,中国互联网产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 IT、电信、银行、制造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为代表的各行业,都将走向因互联网而产生的新经济产业中。
  
作为中国商业互联网同名、同龄的垂直媒体,《互联网周刊》一直坚信,互联网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今年以“得势者•得天下”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主要就是通过变革中的互联网如何对各行各业起到引领的作用来展开。
  
在上午的主论坛上,各位演讲嘉宾带给观众一场思想盛宴。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杨培芳在上午的主论坛上谈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推进信息化工业融合、信息工业化与城镇化推进,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同步发展。他认为,这充分体现出信息化对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作用,我们每个ICT和互联网业者都应该抓住这样的一个新的大局。
  
IBM中国开发中心首席技术官创新工程院院长毛新生认为,我们正在告别PC的时代,进入移动的时代,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讲,都意味着一个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简单的来讲就是说它的业务流程的接触点已经逐渐的从PC进入到移动,并且日渐以移动的设备作为一个主要的业务流程的接触点。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谢恩伟认为,IT的消费者化将成大趋势,IT的趋势是将工作和生活,进一步打通和融合,这将是整个数据时代的新挑战。
  
阿里巴巴高级副总裁梁春晓在题为“电子商务重塑商业景观”的演讲中指出,如今的电子商务所传递的绝不仅仅是一个原有的商业模式和形态不变的情况下的一个信息化、电子化、或者是互联网化的问题,而是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商业地理、商业景观、商业形态等。
  
而随着技术的发展,新媒体也在不断创新,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在题为“创新网络媒体战略与布局”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新华网在互联网变革中的WEB2.0平台、基于云计算的云桌面系统和云存储产品等创新布局。
  
移动互联网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机锋网副总裁欧阳璟指出,从2012年上半年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网民数量达到了3.88亿,在整个网民数量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72%。除了智能终端以外,原来传统的非智能终端也变成了用户和网民使用互联网的一个基础设施。
  
而云计算与大数据绝对是2012年互联网的热点,在云计算创新应用分论坛上,IBM首席架构师王静玺认为,云计算不仅是一种技术革新,更重要的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变革。这种变革体现在构建和共享,他说,就云计算商业模式而言互联商务将会成为一个非常热的词汇,在明年或未来一段时间会被媒体、广大第三方所接受。
  
互联网金融意外地成为2012年比较热门的话题,小微贷、移动支付、电子银行等资金流通方式得到快速发展,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作为市场化程度很高的一种方式,未来最大的不确定性可能还是来自于政策风险,来自目前的宏观调控和监管者的态度。
  
2012年,网络广告市场的风云多变,除网络广告公司内部变革之外,以微博、微信等为代表的社会化营销日益升温,互动通控股集团研发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顾以文认为网络广告的发展将有10大趋势,其中RTB模式在中国将成爆发式增长。
  
互联网如今已经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网络点亮生活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O2O、二维码、互联网移动化社交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91无线高级市场总监郭云认为,移动互联网明年的趋势,最大的看点肯定是移动游戏。他表示,“手机里两个领域,一个是MO,一个是SRT这两个领域,都是游戏。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发展也就是两年时间,很多人都是新手,对于移动游戏来讲是老手用新的技术玩新的商业模式,他们有丰富的经验,这是非常重要的。娱乐是中国所有人的刚性需求,这是一个大的市场环境。”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下一步发展潮流是怎样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认为:第一个趋势是互联网作为一个行业,正在和我们经济主战场和经济主流进一步融合,未来的十年我们是启动内需的时代,启动内需对于互联网来说就是C2B,以B为核心启动C,变成了以C来启动B,这是我们互联网潮流和经济潮流融合使我们进一步做大的趋势;第二个趋势是互联网发展与城镇化紧密结合,未来的十年将是互联网大爆发的时代。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