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中国电信:天翼3G三星i559-i mini i life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1-13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此案例根据消费者行为轨迹&目标人群的网络行为,选择全方位媒体组合,拦截用户,大力量投放广告,提升音量,充分引起注意。通过媒体配合和公关炒作,在互联网上堆砌大量正面信息,搜索引擎优化,从而影响消费者决策。

行  业:广告主
广 告 主:中国电信
广告代理:奥美世纪
广告制作:奥美世纪

案例背景:

2011年中国电信与三星推出新款天翼订制三星mini i559手机,为了打响天翼3G三星mini i559手机的知名度,传播I mini I life生活主题概念,同时要全面推动此款手机销售。

产品定位:

三星mini i559手机是一款时尚潮流的网络生活手机, 小巧可爱,纤薄时尚,最新Android2.2智能操作系统,多个下载平台,畅享海量应用,还能即时更新社交网络最新动态,网络生活尽在手中掌握。

目标人群:

15-25岁的年轻一族。他们喜欢追求个性的手机,SHOW出自我,他们是“网络生活”的代表人物, 热衷online写微博,购物、聊天,游戏等。坐在电脑旁的守旧上网模式已经不能满足这群活泼的年轻人,随着SNS媒体和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网络融进了这些年轻人的生活,他们需要一部能承载个性社交网络的手机,来满足他们的社交生活。

营销策略:

围绕时尚潮流年轻群体,挖掘mini I559独特魅力卖点,聚焦网络互动活动,让品牌新形象在日常网络生活中得到年轻人的认同,以年轻人最易于接受的新鲜方式,对他们发起号召。传播“I mini I life”主题概念!

媒介策略:

我们根据消费者行为轨迹&目标人群的网络行为,选择全方位媒体组合,拦截用户,大力量投放广告,提升音量,充分引起注意。通过媒体配合和公关炒作,在互联网上堆砌大量正面信息,搜索引擎优化,从而影响消费者决策,通过奖励的等其他措施,促使受众互相转发产品信息,吸引更多人注意,达到二次传播的效果。
 
所以我们选择门户媒体、即时通讯、视频媒体、游戏媒体、音乐媒体、SNS媒体等引起网友关注,同时优化搜索引擎,在IT媒体、手机及论坛媒体发布评测和导购文章,拦截消费者行为,提高产品知名度。

互动活动:

在新浪、腾讯、人人三家媒体同时搭建活动平台,活动共分为三个互动环节

Mini突破徽章: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中的压力和苦恼,喊出突破自我的口号,引起网友的共鸣。

Mini直播:通过制作精美的mini生活图谱,以一种崭新的形式将生活的一点一滴展示给好友,以提高网友对mini life的印象。
   
Mini影院: 以一段青涩的学生时代爱情植入产品信息,使其对品牌产生一定的心理归属感。

营销效果:

广告媒介覆盖:本次投放总计得到79亿次曝光;

活动参与人数

突破徽章:新浪:129970

腾讯:41061

人人:260196

mini剧场:  新浪:134325

腾讯:2175355

人人:283960

mini直播: 新浪:69417

腾讯:13935

人人:258937

媒体表现:

【营销案例】中国电信:天翼3G三星i559-i mini i life

【营销案例】中国电信:天翼3G三星i559-i mini i life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