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文章页
微软指Android免费存法律风险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9-17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关键字:微软 Android 智能手机软件 Phone WINDOWS

埃拉瓦拉发表这番言论正值Android在美国智能手机软件市场的份额迅猛增长之际。埃拉瓦拉指出,微软手机软件的质量超过Android,意味着手机厂商愿意支付许可费,“手机软件是微软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手机通信业务部门首席财务官蒂万卡·埃拉瓦拉(Tivanka Ellawala)当地时间周四表示,与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相关联的法律风险意味着它不应当被认为是一款“免费”软件。

  埃拉瓦拉发表这番言论正值Android在美国智能手机软件市场的份额迅猛增长之际。

  在德意志银行技术会议上回答“Android的免费、开放源代码模式是否会给微软等收取许可费的软件厂商带来问题?”的问题时,埃拉瓦拉指出,Google已经因Android被诉侵犯知识产权,“Android侵犯了多项专利,这会带来一定的成本,因此,它并非是免费的”。

  甲骨文上个月起诉了Google,诉称Android侵犯了该公司有关Java软件的专利。Google则声称甲骨文的起诉“没有事实依据”。

  作为一款开放源代码软件,Android向开发者开放,并免费提供给手机厂商使用。微软向使用其手机软件的厂商收取许可费。微软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发布Windows Phone 7软件。

  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最近的数据显示,Android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约为17%,微软约为11.8%。

  埃拉瓦拉指出,微软手机软件的质量超过Android,意味着手机厂商愿意支付许可费,“手机软件是微软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会再开发智能手机

  埃拉瓦拉说,“我们是软件公司,软件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埃拉瓦拉是在回答有关微软在开发新款智能手机传言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埃拉瓦拉的表态正值微软试图通过Windows Phone 7软件重振手机业务之际,以及包括甲骨文和惠普在内的多家高科技巨头跨出传统市场,向消费者提供集软件、硬件于一体的产品之际。

  苹果iPhone和Google的Android日趋受到消费者青睐,微软的手机业务却遭遇麻烦。上市销售不到2个月后,微软就放弃了Kin手机。微软希望借助Windows Phone 7扭转手机业务的颓势。埃拉瓦拉说,Windows Phone 7手机将拉动数据服务需求,这对电信运营商而言是个好消息。

  埃拉瓦拉承认手机软件与硬件紧密整合的重要性。在设计Windows Phone 7,微软考虑到了机壳的规格。埃拉瓦拉没有披露生产Windows Phone 7手机的厂商,但表示,“已经有数家大手机厂商签约使用Windows Phone 7”。

  埃拉瓦拉说,大多数Windows Phone 7应用是由第三方开发的,Windows Phone 7手机将具有强大的娱乐、社交和游戏功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