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企业聚焦>文章页
摩托罗拉实施战略管理 拟推Android平板叫板iPad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8-04 来源:中国企业家

关键字:战略管理

自六月iPad隆重登场以来,火爆的销量使其被各大厂家看好。据小道消息,摩托罗拉实施战略管理,欲与威瑞森再次联手,开发Android系统平板电脑。

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摩托罗拉欲推出装有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对抗苹果的iPad。

两位知情者透露,新品设计10英尺长,与iPad设计相似,准备在假期档上市。因摩托罗拉尚未宣布此事,两人拒绝透露姓名。其中一位透露,新品带有电视功能,将由威瑞森通讯集团(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市场发行。

Rodman & Renshaw的分析师Ashok Kumar表示,目前大多数店家已决意“卷入”摩托罗拉与苹果的战争。分析师表示,已经听到亚洲供应商打听摩托罗拉的平板电脑的风声。他推断,摩托罗拉未来市场前景良好。

目前,惠普、联想、三星相继宣布开发平板电脑。知情人士上周表示,RIM平板电脑预计11月份上市。

摩托罗拉近日喜报不断,先是与威瑞森合作的Droid X手机销售良好,昨日Android销量又首超iPhone。摩托罗拉总裁桑杰·贾(Sanjay Jha)表示,鉴于公司已赢回一成,现正考虑推出比智能手机型号更大的移动设备。

六月份桑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往后9个月的时间里,摩托罗拉会集中做这件事情。但他拒绝透露事情进展的具体细节。摩托罗拉发言人也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

苹果公司6月宣布,iPad上市80天来,已经售出超过300万台。平板电脑的成功问世给苹果的对手带来了一种诱惑,传达了逾越笔记本和智能手机鸿沟的可能。

据金融时报匿名消息,摩托罗拉的平板电脑将和威瑞森的付费电视服务进行捆绑。知情人士透露,摩托罗拉至少一款平板电脑将被命名为Everest, 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Everest就是与威瑞森“联姻”的那款。

摩托罗拉和威瑞森的合作由来已久。现下,摩托罗拉联合威瑞森做Droid和Droid X的销售。威瑞森则在数字付费服务上用摩托罗拉的机顶盒。

分析师认为,摩托罗拉与威瑞森再次联手是板上定钉的事情。

截止3日收盘,摩托罗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值是7.62美元,没有变化。威瑞森的股值微跌2美分,以29.54美元收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