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文章页
微软谷歌做靠山 HTC高调搅局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8-02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作者:思洋

标签:HTC 谷歌 微软 过关斩将 智能手机

HTC大量手机在中国一直是以水货形式流通,此次HTC高调宣布入华,意味着HTC智能手机销售在中国将会进入合法渠道。选择合适的电信运营商,并找到平衡各方利益的合作突破口,才是目前HTC进军中国最关键的事情。

  HTC大量手机在中国一直是以水货形式流通,此次HTC高调宣布入华,意味着HTC智能手机销售在中国将会进入合法渠道。作为国际性代工工厂HTC一直与微软,谷歌保持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但即使有两家公司做靠山,HTC想搅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并获长足发展,仍需稳住脚步过关斩将。因为HTC在中国面对的是已先入为主的苹果,全面整改的诺基亚,还有与国外相比权重较大的中国电信运营商。

  【IT商业新闻网】(记者 思洋)知名智能手机厂商宏达电子(HTC)28日在京宣布正式进入内地市场,在“水货”充斥中国内地多年之后,HTC手机将以行货的方式在内地销售。HTC合法入境发力抢滩大陆市场,实力有余仍需冷静面对各方挑战。

  苹果先入为主 销量上升难度大

  HTC作为国际性的代工工厂一直与微软,谷歌保持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Windows Mobile手机中有80%是它做的,Google从G1到G9, NexusOne,也都是它制造的。左右逢源的HTC合法杀入中国,其最大对手就是苹果IPHONE。HTC在中国大陆的首场发布会,携四款HTC创新产品给中国大陆的消费者。

  HTC匆匆赶在苹果新款面世之前发布,四款机型又款款指向苹果IPHONE4特性。HTC剑指苹果底气备足,只等市场检验。

  目前,HTC主要市场在欧美,占据其销售比重的80%。但其仍然排在诺基亚、黑莓和苹果之后,此次来华虽有谷歌,微软支持间接扩大WindowsPhone,Andraid市场。但苹果在中国有先入优势,与中国电信运营商也经过了长期的磨合,虽然曾经爆发过“天线门”事件,但业界评估苹果智能手机下一季度在全球仍然会大卖。苹果同HTC一样,销售比重的主要市场仍在国外,苹果在中国市场不敢大面积快速发力,HTC也一样。

  所有智能手机开发商都知道赶在IPHONE4面世之前越早发力胜算越大,但切记赶时间同时也要严防质量关。否则一旦出现质量问题,竞争优势将遭受很大打击。

  交战诺基亚 谨防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苹果与诺基亚在智能手机领域都是应用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因此,说到HTC混战中国的前途不得不提诺基亚。近几个月诺基亚在对智能手机的研发政策频频整改,虽然面对苹果,谷歌,微软,这些竞争对手的打压有点举步维艰,但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根据易观2009年四季度的报告,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它的Symbian还握有超过7成的份额。

  因此HTC混战中国诺基亚仍是一个实力不容小觑的对手。

  维稳竞争力 摆平电信运营商是关键

  电信行业与欧美不同,在中国算是垄断行业,它在移动产品运营中所占的权重很大。最近苹果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合作一直没定案,就直接影响苹果IPHONE在华的推广与销售。

  因此,HTC想要打开中国市场与其它厂商竞争,维稳竞争力的前提就是摆平电信运营商。但HTC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欧美市场的发展,与中国运营商的关系相对薄弱。据悉,在美国和西欧,HTC高端手机受惠于运营商的高额补贴,这在中国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事。因此选择合适的电信运营商,并找到平衡各方利益的合作突破口,才是目前HTC进军中国最关键的事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