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文章页
微软平板电脑能否杀死iPad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10-08-09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信息技术

苹果的平板电脑是针对个人消费者的,微软的目标应该是企业用户。有观点认为微软目前即将推出的Windows 7平板电脑是针对iPad的,将与iPad展开竞争。苹果的iPad 设计事实上是在努力地抛弃键盘和鼠标,走上一个更加轻便便携的触摸屏电脑时代。

  苹果的平板电脑是针对个人消费者的,微软的目标应该是企业用户。

  有观点认为微软目前即将推出的Windows 7平板电脑是针对iPad的,将与iPad展开竞争。但Windows 7 不可能在平板电脑领域与 iPad 进行短兵相接,很难直接进入iPad 的市场领地,这是因为:

  事实上,苹果控制着从硬件平台到操作系统,并且能够利用 iPad的便携设计打通移动领域,iPad能够上网,听音乐,看视频 ,以及作为电子阅读器使用。

  Windows7 平板电脑即使也是触摸屏设计,但Windows 系统是基于电脑和鼠标的,Windows 7 运行的平板电脑是给那些能够固定坐在桌子旁的人所设计的,微软目前所要做的是,尽力维护其Windows时代的键盘和鼠标,同时又要与触摸屏的潮流所对接。

  苹果的iPad 设计事实上是在努力地抛弃键盘和鼠标,走上一个更加轻便便携的触摸屏电脑时代。

  微软如果想赢得平板电脑市场,要避免与iPad的直接竞争。如果说苹果的优势领域在于个人消费者,那么,微软的优势就在于商业领域。比如说开发强大的能够接入局域网、与ERP系统兼容,能够加载商务应用的平板电脑,微软能够凭借其公司系统的经验,开发Windows运行的平板电脑,微软在这方面是有优势的。

  没有一台电脑能够满足所有的应用。苹果的成功之处在于一直标榜自己的产品并不是给所有人设计的,而微软也可以这样。(编译:徐琳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