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重组你的债务

标签:困境 债务重组 策略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简·霍奇

随着危机的不断深入,企业都以不同的方式寻求适应生存。企业既要进攻,也要防守,这个时候讲的就是战略了。重组债务、通过“债务收购”获得现金……这些战术你掌握了吗?BNET给你更多、更详尽的战术战略!

随着危机的不断深入,企业以不同的方式在寻求适应生存。一些企业目前非常麻烦,正在谋求生存,一些好一点的公司则正在寻找聪明的方法,以利用目前的弱势市场,或者说是削弱的对手们。不论从那一方面来说,这是检验公司适应力和智慧的时候,能做出聪明决策的公司目前不仅能够生存,而且可能走到前面。为了锻炼你的战略思考能力,我们收集了一系列在这两方面的战略游戏。

12条进攻方策略:重组你的债务;把债务进行权重排序;通过“债务收购”获得现金;出售非核心资产以获得现金;为你的最好顾客提供优惠价格至上而下重新安排工资;寻找私募基金来进行关键投资;使用循环信贷;利用培训计划;珍惜从你的对手挖来人才的机会;双倍投资于战略广告;投资于能付得的奢侈品。

情景:在资产负债上有太多的债务项

战术:重新谈判债务条款和用权益交换债务,以保留现金,甚至于更多。

重组资产负债表可以有多种形式,但是这通常意味着公司要对债务条款进行重新谈判,或者筹集资本支付债务。这些活动通常会发生在银行破产的时候,但是当市场不景气时,任何公司尤其是有巨大债务的公司,都可以进行一个具有优先权的重组,以降低运营成本,保存现金,并且让公司集中在业务的其它方面。这个过程也总是包括重新对债务重新谈判,或者除去债务(通过权益交换,等等),但是也可以强调租赁条款,设备的租用合同,或者其它目前的固定成本。

困境中企业存活之道

对于美国的银行业而言,现在非常难于重组债务——但是这并不是没有可能。史蒂文·朱可曼是佛罗里达州劳德尔堡公司Farli Turner公司特殊情况部的董事,他认为通过向有困难的债权人展示公司的现金流是正常的,它们也可以说明,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债务不进行重组,那么只能选择债务剥离,或者更差的方法,这意味着债权人将会失去更多。从有利的一面来看,朱可曼认为中等规模的公司(收入在2500万美元——3.5亿美元规模)将有不错的重组机会,“目前对于中等规模的公司而言,相对其它公司,有更多的流动性机会”。

重组并不仅仅是一种防御性的战术,这也可以是一个聪明的公司在差的时候寻求发展的方法。10月,盐湖城的公司Fonix,一个软件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达成了一项与1200万的债权人进行换股的交易。该公司总裁和CEO罗杰·达克利把这一举动称为“未来长成中定位Fonix的关键因素”,以及“来自于我们债权人的信心投票”,该公司准备收购软件公开发公司G-soft,并且将该公司语音相关技术推广到类似于苹果公司iphone的移动电话上。

注意:重组方案需要时间,并且可能导致资产负债表的费用问题,尤其是如果债务被完全清除(在新的债务产生前),并且,由于贷款和其它成本仍然在发生作用,公司在与其它方谈判时,可能失去一些战略的机会。债权人也可能不合作,并且在银行倒闭的情况下,多方的支持者可能对重组方案争论不断。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