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至上而下重新安排工资

标签:债务重组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丹尼尔·罗维

随着危机的不断深入,企业都以不同的方式寻求适应生存。企业既要进攻,也要防守,这个时候讲的就是战略了。重组债务、通过“债务收购”获得现金……这些战术你掌握了吗?BNET给你更多、更详尽的战术战略!

情景:预算削减,担心被裁掉,这些将影响员的的士气,生产能力停滞不前。

战术:牺牲管理层的薪水,并且将这些转移到更低层级的员工,这是一种统一信心的信号。

向周围分撒财富这是政治当中这些日子常用的名词,但是对于企业而言,必须着手削减预算,可能的裁员,下沉的士气,重新平衡员工的薪水——要求主要削减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可以帮助公司在金融风暴中继续前进。帕崔克·M·怀特是康奈尔大学的人力资源战略管理教授,他认为这个战术可以告诉员工们,公司正在尽力做一切事情,以避免裁员,并且如果最后仍然要裁减低层的员工时,员工也会更加理解,“员工们是明白的,”他认为,“如果他们看到高层领导也在做出从来没有的牺牲,他们将不再抱怨裁员。”
例如,在休斯顿的Sysco公司,是一家价值375亿的食品分销重型汽车公司,在6月低,正当美国经济向下走的时候,公司的15名主要管理层自愿宣布,下一年他们将主动降低5%的工资。同时,公司宣布,其它的管理层——大概150名员工——将在同一时期冻结相应的工资。是不是感到吃惊,Sysco公司将全部其它员工发放了约3%增长的工资——在北美他们大约有5万名员工。

困境中企业存活之道

Sysco公司的发言人马克·帕曼说:“我们想让我们的员工知道,现在是困难的经济时期,但是公司管理层将努力去应对。”当然.帕曼不会提到所涉及的金融危机。怀特建议,Sysco公司削减管理层的工资并不是由于需要降低成本,而是为了鼓舞士气的原因——并且增加这么多员工的工资暗示着,它比所节约的花费更多。然而公司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节约更多的现金,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削减仅仅是一种象征。“这再次强化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我们在一起。”肯·平诺克说到,他是Mountain州雇员委员会公司丹佛HR服务部的主管,“我们在911之后的衰退中就看过这些。”

像Sysco公司一样削减管理层的工资是几乎所有公司都可以做的,但是却很少有公司这么做,因为管理层们不愿意自愿削减他们自己的工资,格雷格盖内·瓦伦说到,他Morningstar公司的权益研究分析员,但是对于Sysco公司而言,这是一个聪明的举动,他们的运作是非常的分散化,使得形成一个统一的信号非常难。通过工资的重新安排,sysco公司的全国员工可以重获信心,因为他们对他们自己的工资单非常满意。

休斯顿的人力管理协会福利和薪金经理兰·特诺认为,管理层决定削减他们的工资,以将他们的薪水降到合理的程度。这个战术是聪明的,他说到,削弱工资将使得公司走出困难时机,并且管理层在将来可以为他们所失去的工资得到相应的奖励。

注意:Intelligeng工资有限公司的总裁和CEO勃伯·卡特怀特认为,削减管理层工资同时也可以是一个预示更多的消减既将到来的征兆,“这种姿态是好的,但是这不会让所有人都觉得非常好”。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