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投资于能付得起的奢侈品

标签:债务重组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约翰·马斯

随着危机的不断深入,企业都以不同的方式寻求适应生存。企业既要进攻,也要防守,这个时候讲的就是战略了。重组债务、通过“债务收购”获得现金……这些战术你掌握了吗?BNET给你更多、更详尽的战术战略!

情景:过高负债的消费者可支配收入下降,比他们在以前的衰退中少得多了。

战术:提供值得的、并引入注目的产品,可以使得消费者觉得高兴,又不会让他们觉得有点犯罪感。

在衰退时期,消费者倾向于放弃花费大的爱好,而转向花费小的。以前的经验显示,销售稍微豪华点的产品会在道琼斯指数下降时有所上升。在衰退期,露华侬的创造人通过他们的指甲油产品获利——并且清除了6年内积累的1百万产品。在1991—92年衰退来临前,吉利推出了剃刀高度灵敏产品,并且在三年内抢走了17%的全美男士用剃须刀的市场份额,在911之后,雅诗兰黛发现它所有品牌的唇膏销售增长很快,主席莱昂纳多.兰黛提出了“唇膏理论”,该理论认为增长的唇膏销售可以做为经济衰退的指示器。

但是即使在目前的衰退中,苏珊娜.苏认为,她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逊管理学院的教授,即使那些花钱的人也不愿意去显露,苏批评这种新的谦逊方式,部分是因为最近星巴克公布的财务报务,该报告显示第四季度利润下降了97%,“象这种品牌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因为他们变得明显有些过于奢侈了。”如果我端着个杯子走来走去,每个人都知道我今天早上花了3—4美元在星巴克。“她说到,更不显得昂贵的品牌,反而会有所上升。在2008年第三季度,百威啤酒增长了6.6%,达到49.2亿美元,而其它的一些公司在销售中就相对下降。

困境中企业存活之道

因此哪一些更值得的奢侈品应该是企业最积极寻找的?以下是三类可能会胜出的产品:

替代交易型。这些产品是被经济学家们叫做劣等商品,消费者们称之为特价商品。不能买一个Cold Stone作为甜点?或许麦当劳的甜点就可以代替,它仅仅是一半的价格。“我们在心目中做了些替换——我将用汉堡来代替牛排,”凯特.耶罗说,他是旧金山金门大学的商业心理教授,耶罗认为一旦消费者有了消费替代心理,他们一般都会满意于更便宜的产品,因此,市场应该不要害怕特价商品,节俭商店将繁荣起来,后面的经济情况将进一步解释。

士气鼓励型。根据耶罗的说法,消费者总是会对拥有产生一种简单的快乐,并且喜欢这种经历。如果价格合适,例如酒精的销售会上升,因为在酒巴里喝杯鸡尾酒有一种社会活动意思在里面,这种活动人们不太愿意失去。对于电影而言也是如此,观众们在钱包紧张的情况下,仍然会涌向电影院。1939年的“飘”仍然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之一。“你还会在一定的激动环境中消费一定的数量,”,耶罗说,“你在特殊的地方,你会和某人,一起举杯庆祝。”
苏建议,人们将最愿意购买不显眼的快乐,而不是价格昂贵的象征品,“保护措施是回到家里来时尚,”她说,“人们愿意等在家里,私下地享受奢侈品,”并且较大的奢侈品都是由于特殊原因——夫妻俩仍然会买一瓶价值25美元的红酒庆祝订婚记念日,如果不是每天都要花费的话。

性别发生作用型。通常男人和女人倾向于买不同的奢侈品——一串小东西是她的,而一些大的东西是他的。在衰退期这些特征仍然会有。现代女士浏览同样的货架,但是她的眼光会投向更小的、更便宜的产品,而男人却仍然需要任天堂WII产品,但是努力工作去挣得这个价值250美元的商品,将这个游戏系统做为运动馆会员和电影票的替代品,正如耶罗解释的那样。然而苏却担心,这种精打细算仍然会在每个人的脑子里,男人和女人都一样。“人们四周看看,觉得一种社会压力,而会削减花费。”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