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双倍投资于战略广告

标签:债务重组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苏珊娜·哈姆勒 约翰·马斯

随着危机的不断深入,企业都以不同的方式寻求适应生存。企业既要进攻,也要防守,这个时候讲的就是战略了。重组债务、通过“债务收购”获得现金……这些战术你掌握了吗?BNET给你更多、更详尽的战术战略!

战术:豪华的广告宣传现在看起来对担心衰退的消费者有点没有效果了,一些竞争者开始撤回广告了。

战术:增加与客户的接触,告诉他们你的产品可以让他们更轻松地渡过难关。

在衰退时期,广告费用是比较容易削减的一块,但是如果公司开始大规模地消减广告费用,会带来一些麻烦。“如果说什么时候应该增加联系,那就是衰退时机。”安德鲁·雷则格说,他是西北大学Kellogg管理学院的营销教授。在911之后的衰退中,只有25%的公司在广告支出中有所增长,并且这些公司发现他们在这一时期的市场份额增长是一般经济期的两倍,这是根据2001年的Cahners广告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根据MarketSense研究,1989—1991年的衰退中,Pizza Hut和Taco Bell发现他们的销售增长了61%和40%,这是在投入更多的钱在广告中之后,然而McDonald削减了广告,结果销售下降了28%。

当然,对于市场营销人员来说,进行聪明的营销并不容易,并且在金融危机中让他们的信息改变消费者的态度。“一个品牌通过一个信息越让消费者觉得温馨,觉得我们都在一起,这个品牌就越会成功。”约翰·奎奇说到,他是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是《更伟大的好公司:好的营销如何得到更多的拥护》的作者。例如,一个信用卡公司应该将他们的广告从“使用我们卡片购买值得回忆的假日礼物”到“我们的卡能够使你的钱最大价值。”

困境中企业存活之道

利用“与适当的人谈话”营销活动,证券交易大公司嘉信理财公司在这个秋季推出了他们的CEO,发表声明再次强化相应的信息,“我经历至少这些中的9个……,并且我已经学会了如何保持耐心。”他在一次商业活动中这么说到。这里面的逻辑是什么了?“这次衰退非常严重,投资者们并不想仅仅限于和每个业务代表谈谈就完了,他们想见到真材实料的东西。”奎尔奇认为,“他是一个聪明的人,足以掌控年轻的投资者们。”对于没有高层次代表的公司,沟通预算最好花在更容易掌控的活动中,雷则奇建议,准备关于这次衰退的白皮书,并且寄给有价值的客户。“这将可以强化仍然保持联系的客户的信心。”

注意:现在不是积极的,以品牌为中心的营销时期,这些不会引起钱包紧张的顾客的共鸣,但是不要害怕营销,“人们已经足够地害怕了,”奎尔奇认为,“跨大恐慌的信息只能是影响产品的销售。”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