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通过“债务收购”获得现金

标签:债务重组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简·霍奇

随着危机的不断深入,企业都以不同的方式寻求适应生存。企业既要进攻,也要防守,这个时候讲的就是战略了。重组债务、通过“债务收购”获得现金……这些战术你掌握了吗?BNET给你更多、更详尽的战术战略!

情景:顾客延缓付款的时间,并且不可预测的现金流搞乱了运作。

战术:将不支付的账户卖给收账公司,这些公司将会付现金收购。

由于经济衰退,公司客户的支付计划相应地也受到影响,并且对于很多公司而言——尤其是中小规模,或者没有储备大量现金的私人公司——意味着管理不可预测的现金流,在所有的由于衰退带来的公司业务权重中,这是最为重要的。

通过一个所谓的“账务收购”,公司可以将该问题外包,并且在很多情况可以利于这些问题的优势——账户是可收回的,毕竟这些都是有吸引力的资产。通过账务收购,公司将可收回的账户卖给第三方公司,这个公司就会付给相当于欠款的现金。(第三方公司收取很少的一部分比例作为服务费用。)账务收购从2006年的1276亿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1350亿美元,并且根据纽约商业金融服务协会的预测,今年预期会有一个显著的上升。

困境中企业存活之道

零售商、运输后勤公司、货车公司和医疗卫生企业将是财务收购的最大来源公司,因为这些企业是曲型地提供大量服务,或者昂贵的服务,而等待相当长的时间进行付款。例如,货运公司经常必须为卡车的油费和其它运输成本付款,当他们将货币在海岸间运送时,然而公司在没有将货物运达前,却不能得到立即付款。

账务收购对于具有较差或最近信用记录的公司而言也是可用的,账务收购公司并不是要求公司的信用记录,而是要求公司付款顾客的信用质量,这就意味着新公司可能将它做为保持公司运营的一种可选方案。大卫.西奥博尔德,他是在纽约克里夫顿公园的Stat Staff专业公司的CEO,他曾经使用过6年的财务收购,他的公司是向医疗设施服务公司提供签约员工,服务公司然后会付款给Stat Staff公司,但是为了给公司的100名员工支付工资,西奥博尔德说,于是他就向账务收购公司寻求帮助,“我们的企业是服务型的,当你要等30天,60天,90天才能拿到服务款时,你支付工资就有困难了。”他说到,西奥博尔德认为Anchor融资公司目前处理了价值为60万的待收账款。如果没有账务收购,他认为他至少手上要有1百万现金,或者同样规模的信用额度,来支付工资。“使用账务收购,给了我更多机会,集中在业务发展出。”

注意:账务收购公司比一般的贷款公司收取更高的利息率。如果客户不付款的话,你对你所卖出的债务有责任——这一风险在目前经济情况下存在,许多公司都难以支付。如果客户特别晚付款,你就需要支付更多的利息,除此之外,大的上市公司如果使用账务收购的话,财务处理也会更麻烦。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