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使用循环信贷

标签:债务重组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简·霍奇

随着危机的不断深入,企业都以不同的方式寻求适应生存。企业既要进攻,也要防守,这个时候讲的就是战略了。重组债务、通过“债务收购”获得现金……这些战术你掌握了吗?BNET给你更多、更详尽的战术战略!

情景:公司处于稳定的收购或者增长时期,但是资本却很难到来,因为银行收缩了他们的贷款。

战术:从循环的贷款额度中找出钱来——如果你足够的幸运能找到一个——因此你必须准备好运气来的时候。

公司可选的多种形式借贷中,有一个所谓的“循环信用证”——类似于消费者循环信贷的公司理财产品。作为一个艰难时期的资金来源,循环信贷可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使用,类似于消费者们长期没有使用的信用卡,并且他们比标准期限的贷款拥有更低的利率。但是在最近银行破产和流动性紧缩的不断漫延中,一些公司从他们的循环信贷计划中使用了更多的现金,这是由于担心他们的贷款人会进入进一步的麻烦中。

困境中企业存活之道

从循环信贷中提款看起来象一种防御性的战术,但是手上有现金意味着一个公司将准备在竞争性机会降临时出击。例如,Goodyear Tire and Rubber公司,在9月份宣布,由于他们暂时不能提取放在基金中的3.6亿美元的现金,他们将从循环信贷计划中支取6亿美元。公司宣布这部分钱将用于季节性的人力资本需要,并且将加强公司的流动性头寸。同样的,美国电力公司在SEC的10月份信息披露中也公布,它们也将从信贷额度中借出14亿美元,在债券市场不好时机,增加现金头寸。正如披露信息解释的一样,“贷款使得美国电力公司的灵活性加强,在资本市场恢复前将做为一种弥补手段。”

注意:公司具有信用评级,并且举债过多会难以应付。每天的业务费用将被视为一种不良财务状况的信号。在循环信贷中的利率也会不断上升,并且由于循环信贷是作为公司资金的一种补充——许多公司目前开始提取这一类资金——银行和公司债主开始寻找方式来限制他们的信贷风险,这可能导致循环信贷账户的额度变小。循环信贷必须周期性地还款,并且银行和债主将可能选择不再继续提供循环信贷,或者减少额度。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