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能源 > 文章页
长安新能源电动汽车开进入北美市场

类别:能源时间: 2008-11-0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标签:能源 新闻

  据长安汽车国际公司总经理杨青介绍,中加双方签署协议一方面表明长安将以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拓展国际市场,另一方面表明外方认可长安的电动汽车技术,尤其是在以奔奔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上所取得的技术进步和适应北美市场需求的高性价比。根据协议,长安将携手ELECTROVAYA公司共同进军加拿大电动汽车领域。合作初期,长安将为该公司提供车身等零部件,由ELECTROVAYA公司在加拿大负责组装成低速和中速电动汽车并在加拿大进行销售,最终长安将直接出口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 目前双方确认合作的主要车型是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

  ELECTROVAYA公司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是一家从事专业机电产品电池制造的公司,该公司技术实力较强,在改装电动车领域有相对比较成熟的技术和经验。该公司与长安接触后,对长安汽车表现出了极大的合作兴趣,对长安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和对汽车流行趋势把握充满了信心,并很快就下达样车订单。经过近两个月的改装和测试,以及生产线的准备和技术人员培训等前期工作,目前双方已经完成样车的试制工作。

  “首批30辆长安奔奔电动汽车将于年底前投放加拿大市场,这是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首次成功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杨青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加中贸易理事会副主席、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贝祥也在双方的签字仪式上表示,加拿大对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同样充满信心,安大略省,魁北克省等6省省长将率领300多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出席在北京、上海、重庆三地举办的论坛相关活动,并希望这样的峰会能够成为中加两国经贸合作的长效平台。

  据了解,中加经贸合作论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加中贸易理事会共同发起创立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贸促总会会长万季飞、加中贸易理事会负责人、加拿大安大略省,魁北克等6省省长、中国山东,湖南,河北等4省政府负责人、中加企业界代表和华人代表200余名出席了本次论坛。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