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采矿业 > 文章页
甘肃省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进入新阶段

类别:采矿业时间: 2008-12-22

标签:煤炭开采 新闻

  据悉,《甘肃宁正煤田矿区总体规划》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委托的中投咨询公司专家组的评审,这标志着甘肃省今年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宁正煤田矿区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华能甘肃能源开发公司拟投资118.9亿元,其中宁正煤田核桃峪矿井计划于2009年1月起正式开工建设。

  宁正煤田矿区地处鄂尔多斯聚煤盆地西南缘,行政区划隶属庆阳市正宁县及宁县管辖,矿区西距正宁县城18.5km,宁县县城位于矿区中部。规划矿区总规模为2000万吨/年,东西长约35.432km,南北宽约33.247km,规划总面积为1178km2,煤炭资源量30多亿吨。整个矿区由核桃峪矿井、新庄矿井及宁中勘查区组成,其中核桃峪矿井和新庄矿井,设计生产规模分别为年产1200万吨和800万吨。矿区规划建设总投资118.9亿元,其中核桃峪矿井计划于2009年1月起正式开工建设。

  宁正煤田矿区是甘肃省今年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根据今年3月份省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签署的有关协议,华能集团计划投资600多亿元用于相关建设。为提高庆阳煤炭资源的就地转化率,华能甘肃公司还规划了系列电源项目,华能正宁电厂、环县电厂、天水电厂初步可研报告已通过有关部门组织的审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