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采矿业 > 文章页
新疆将在哈密地区建设四亿吨煤炭基地

类别:采矿业时间: 2008-12-22

标签:煤炭开采 新闻

  新疆决定在离内地最近的哈密地区加紧建设大型煤炭基地,计划2020年,哈密煤炭基地年产煤炭达到四亿吨,相当于目前山西省一年的产量。

  12月15日至18日,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健一行,就哈密地区煤炭资源勘探开发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组长王健听取哈密地区领导汇报后说,哈密煤炭资源开发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楚,作为新疆西煤东运的主战场,哈密要紧紧围绕煤炭工业的发展,抓紧做好煤炭资源勘探和开采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提前作好煤炭人才队伍培养工作,坚持勘探和开采同步运行,坚持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协调持续发展,实现煤炭资源的有序、合理、科学开采利用。

  新疆哈密地区煤炭预测资源量为5708亿吨,现已探明的煤炭资源量约为420亿吨,主要分布在吐哈煤田、巴里坤煤田和伊吾县的淖毛湖煤田,三大煤田同时伴生着丰富的煤气层资源,具有良好的矿产资源精深加工条件。目前,国内外20多家大型企业集团纷纷来哈密投资开发煤炭资源,并与哈密地区行署签订了合作开发煤炭资源精深加工协议,绝大多数企业项目已经落地,并完成了公司注册,注册资金都在5000万元以上。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