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制造 > 文章页
时代青年的选车新宠 广本锋范引领中级车市新风范

类别:制造时间: 2008-12-22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麻玉秀

标签:汽车制造 新闻

  前言:

  人们认识锋范是从思迪开始的,而人们知晓思迪又是从三厢飞度开始的。2006年4月8日思迪上市的同时,三厢飞度停产。业内都认为三厢飞度的停产是给思迪让路,可想而知,思迪跟三厢飞度的接近度有多高。但如今的锋范可不是思迪的改款,而是一款全新的车型。

  由于思迪的前身是三厢飞度,2006年上市的思迪虽然比三厢飞度的全车长度增加了90mm,但轴距并末加长,两者都是2450mm。所以,思迪自然属于紧凑型车中的小型车行列。但,人们看到锋范的轴距加长到了2550mm,十分接近卡罗拉、新凯越等中级车的2600的轴距,尽管比同门“思”字辈兄弟思域还是短了150mm,但锋范已经是名副其实属于中级车了。

  所以,锋范的问世,正是广本不断完善车型战略布局的表现,让广本从此结束了缺少中级车的历史。

  锋范不算大的车身,正好与吻合时下车市中最热卖的中小型车的现状,非常讨好消费者。同时,全新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的高档配置,也让锋范足够吸引都市里那些积极进取、事业初有成的青年人的胃口。

脱胎换骨超越思迪 锋范带来中级车市场新风范

  尽管,当年(2006年4月8日)广州本田宣布思迪上市不久,东风本田就于2006年4月22日推出了思域,但可能是广本出于“友好”的“想法”,一直没有把思迪定位于跟思域一争高下的位置,从思迪的轴距始终保持小型车的设计思路上就可以佐证这一点。

  但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东风本田2009年要上马欧版雅阁,直接“叫板”广本当家红旦——雅阁,而强烈刺激到了广本的神经。即将于2008年12月23日正在全国同步上市的锋范,要来真的了,这回第一个竞争对手就是思域。既然,直接对手确立思域、卡罗拉、新凯越等中级车,可想而知,此锋范非改款思迪也,起点自然提高了一大块。

  首先,相比老款思迪,我们看到锋范的外观有多处发生了改变。锋范改变了以往思迪看上去不太协调的车身造型,锋范的车鼻部位明显加长,车头像是锋利的箭头,张开的尾厢就像是平衡弓箭的尾翼,短捷的尾部衬托出了长车头营造出的速度感,整个车身给人一种箭在弦上、随时起跑的感觉,十分契合年轻人的胃口。而且,酷似第八代雅阁的前脸无疑在形象上提升锋范的档次。

  [图说: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锋范宽大的进气格栅,不仅较之老款气派十足,而且本田的LOGO标识也加大了不少,更显彰扬、气派和凸显年轻气息与钢刃气魄;第二个视点自然是全新设计的前大灯更加新颖时尚,不过,锋范的反光镜不再配备转向灯,道是简约干净利落了许多。]

  [图说:后尾灯跟前大灯的设计理念一样新颖,同时带有引领时尚的味道,不落入俗套的设计,能体现出广州本田汽车永远走在时尚前沿的设计风格。同样不俗的是锋范顶配车型的轮毂设计,对于一款“打年轻人眼”的车,轮毂的造型十分重要,本次上市的锋范具有3种不同造型的轮毂,虽然低配车型仍是采用钢轮毂,但顶配车型的轮毂被设计为“双Y”形状,极具运动感,同样透着新颖感的轮毂造型,足以让年轻人喜爱。]

  其次要说的是,锋范虽然在高度上要比老款小35mm,但轴距较老款思迪增加了10厘米,使后排的乘坐空间大大提升,多了几分雅阁内部空间特点。再有,锋范的前后轮距并不一样,而老款思迪的则是相同的,这一改变使锋范的转弯性能和舒适度都大大提升。

  身为最新的中级车 技术更先进

  相比竞争对手,由于锋范“出生”最晚,所以在它身上已经具备了许多竞争对手不能企及的科技含量,从这一个侧面能显示出广本最新的造车能力和科技水平。

  首先,看看锋范的心脏。应该说,发动机是本田的强项。有着小雅阁之称的锋范采用的是雅阁2.0L演变而来的发动机,分1.8L和1.5L 两款(老款思迪是1.3L的发动机,已经停产),而1.8L是专为国人打造,这个排量也成为消费者关注最多的亮点。

  人们称锋范为小雅阁,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1.8L的发动机是经雅阁2.0的发动机演变过来的,它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发动机之一。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3kW,最高车速也达到了198km/h,有着优秀的经济的油耗指数与扭力的实用性,其动力性不仅完全可以与同们师兄思域的相媲美,甚至更胜一筹,譬如,全油门起步瞬间的确要比思域轻快许多。在3000转时,扭力便可达到峰值,2挡过后,仅用10.7秒就完成了0~100km/h加速。根据广州本田给出的官访油耗,1.8AT的90km/h等速油耗为4.9L/100km(1.5AT则为5.0L/100km),锋范确实有实力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力压对手。而思域跟锋范的发动机性能基本相同,它们俩都 比同是日系车的卡罗拉1.8L的升功率多出3千瓦。

  在技术上向来大方的本田给锋范、思域都配上了自动5挡变速箱,就像思迪最先使用5AT变速器和在当时唯一一款达到欧Ⅳ排放标准一样,锋范同思域都在中级车是占到了技术领先的位置。而相比卡罗拉,这样的优势体现在换挡无冲击感以及在油耗方面有不错的表现,同时,锋范和思域的启动速度更快、瞬间加速度更出色。

  其次,对比一下锋范和思域的娱乐配置,我们看到锋范配备了“全新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一般这套音响系统只有在高档车上才能见到,而中级车中无人相比,这个装备不仅让消费者感到超值,也让思域的娱乐配置显得逊色了不少。

  据了解,锋范带有的这套音响系统,可实现对CD、MP3、WMA等多种声音源的全面支持,并支持iPod 第5代规格,通过Hi-Power放大器和大规格钕稀土磁石扬声器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具有剧院级的“音乐舱”体验,这在中级车中是绝无仅有的。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