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采矿业 > 文章页
甘肃庆阳9大煤田转入重点矿区开发建设阶段

类别:采矿业时间: 2008-12-22

标签:煤炭开采 新闻

  甘肃庆阳市发现的9大煤田煤炭储量达到2360亿吨,目前,这9大煤田已经由大面积地质勘察转入重点矿区开发建设阶段,庆阳市已经完成了煤炭产业开发规划纲要和重点矿区的专用公路、供水、供电等配套工程的项目论证工作。

  早在2004年12月,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发现,在庆阳市七县一区1.98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内,有2360亿吨的煤炭预测储量,煤炭资源预计占到全省的94%以上,而煤层埋深小于1000米的D级煤炭预测储量就高达190亿吨。如果以每年3000万吨的开采量计算,庆阳的煤田至少能开采786年。

  即将开发的9大煤田分别是:正宁南部煤田、宁县南部煤田、宁县中部煤田、环县沙井子中部煤田、环县甜水堡煤田、镇原北部煤田、沙井子西部煤田、罗川煤田、合水西部煤田。这9大煤田将把庆阳打造成为甘肃省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目前该市全力以赴的抓基础设施建设、编制合理科学的规划,推进煤炭资源开发的各项工作,其中重点矿区专用公路、供水、供电等配套工程的项目论证和报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9大煤田已经由大面积地质勘察转入重点矿区开发建设阶段。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