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采矿业 > 文章页
科技部最近3年投入约40亿元支持循环经济

类别:采矿业时间: 2008-12-22

标签:煤炭开采 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19日在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座谈会上表示,科技部按照《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及循环经济发展的科技需求,不断加大对发展循环经济关键与共性技术攻关支持力度,仅“十一五”前三年就在这一领域投入了约40亿元科技经费。

  刘燕华表示,科技进步对循环经济发展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主要体现在通过战略政策研究,为国家和地方制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通过关键技术研究,为发展循环经济提供技术支撑;通过示范与基地建设,提供经济、政策、管理相结合的有效模式;通过适用技术推广,促使循环经济相关产业规模化发展;通过科学技术基础研究,提高循环经济持续发展能力。目前,我国已在区域和企业层次形成了一批有关循环经济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成果及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污染物减排等发展循环经济核心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企业、园区、区域三个层次循环经济示范模式发展与具体实践,为国家循环经济重大部署提供了决策依据。

  刘燕华说,下一步将以贯彻实施循环经济促进法为契机,组织实施循环经济发展科技工程,逐步构建循环经济技术支撑体系,支撑我国拉动内需政策实施及循环经济大规模发展;加强循环经济政策机制与技术标准研究,大力倡导和规范可持续生产模式与可持续消费模式;将发展循环经济列为“十二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环境领域重要选题,凝聚我国循环经济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的特色与着力点,为“十二五”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做好准备。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