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能源 > 文章页
英国风力发电深受信用危机影响

类别:能源时间: 2008-11-04

来源:北极星电力技术网 作者:姗晋

标签:能源 新闻

  英国金融专家日前说,政府支持绿色电力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信用恐慌和油价迅速下跌严重威胁着英国部分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正常实施。当大项目受到公共事业部门支持而相对稳定时,小型和投机性项目的发展面临资助问题,这是因为支持者或将调整借贷策略,极有可能撤出投资。

  作为世界最大的洁净能源融资商,英国北部银行金融专家约翰·杜邦说:“尽管我们仍然在交易,但是市场显得十分困难,这可能导致英国在开发的风电场项目深度延缓。”专门研究英国公共事业的安永事务所合伙人伊恩·怀特洛克说:“市场明显从紧,放款利率超过同业拆借利率,且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越来越谨慎。”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内的信贷机构,最近几周减少了他们的投资活动。

  杜邦认为,信用危机使可再生能源融资困难和利息负担增加,油价下跌也让可再生能源与矿物燃料相比变得较不经济,此外,高昂的建筑费用也威胁着项目的深入实施。

  正在泰晤士河出海口建设的伦敦列(LondonArray)风能电厂,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离岸风能发电场。据其透露,目前建设费用将上升到30亿英镑,比2003年的估算增加10亿英镑。阿联酋政府所属、专门研究资助可再生能源的梅斯达创始财团(MasdarInitiative)于10月16日宣布,它将出资20%参与该项目建设。

  由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英国富通银行(Fortis)降低投入,造成正在北海中建设的EclipseEnergy'sOrmond电厂面临资金问题,为此瑞典最大的电力集团Vattenfall公司计划出资购买这个预计耗资4亿英镑的在建项目。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