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制造 > 文章页
同级车竞争 新宝来/奇瑞A3市场分析

类别:制造时间: 2008-09-1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翟元

标签:汽车制造 新闻

  【正文】

  虽然2008年国内车市遭遇了几年来最严重的“严寒”季节,但是这并不能影响各大厂商推出自己今年的新车型。同往年一样,家用紧凑型车市场依旧是今年各大厂商争夺资源的重点,从上海大众朗逸到通用别克的新凯越,一款款重量车型的到来都给车市带来相当大的影响。而当我们盘点2008年的新车目录后,发现还有两款“重量级”的车型还没有上市,他们就是一汽-大众新宝来和奇瑞A3。对于这两款车来说,他们分别被各自的企业赋予重任,那么他们在国内车市中究竟会有怎么样的发展呢,我们一块来看看。

  ● 新宝来研制受牵制

  和上海大众朗逸从概念车到试车再到上市的一帆风顺形成鲜明对比,身为一汽-大众“未来战略车型”的新宝来的诞生则有着太多的坎坷和波折,从2003年一汽-大众要生产国产新一代紧凑型家用轿车的想法至今,新宝来历经5年时间仍未能等到上市的时刻,而它的“同胞兄弟”上海大众朗逸则顺利的在7月25日公布价格并上市。

  2003年初,一汽-大众考虑推出一款捷达的替代车型,定位是在8至10万元的“廉价”家用轿车。这一定位的初衷是希望借现有的技术并结合目前汽车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推出全新的一款车型。而一汽-大众也表示希望通过对现款捷达车型的改进制造出一款“新捷达”,但在经历了近2年的研发后,一汽-大众的“新捷达”计划却被德国大众否定了。

  而此时上海大众则在2006年北京车展上推出的自主研发的“哪吒”概念车,以此为契机在德国大众的协调下使得一汽-大众利用了现有的PQ34平台技术和先进的模块化制造理念制造出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新宝来车型。

  ● 奇瑞A3上市日期一拖再拖

  相比新宝来的身世艰难来说,奇瑞A3的研发过程则是非常顺利的,而奇瑞也把自己未来几年在紧凑型车市场上的“宝”押在奇瑞A3上。奇瑞A3的外观设计体现了奇瑞现有的最高水平。与之前的奇瑞车型相比,奇瑞A3摆脱模仿的阶段。在前后车身造型,以及线条流畅设计上符合了当前的设计潮流,使整车感觉相当显档次并且符合潮流取向。而有如此优雅的设计也是源自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的手中,这也使得奇瑞A3绝对拥有世界级的水准。

  就是这样一款备受瞩目的车型,奇瑞A3在2007年的上海车展上一出场便得到了大部分参观者的关注,同时奇瑞A3即将上市的消息也随着它的受关注度的提高而散播开来。A3上市的日期从当初的2007年一直拖到了现在,奇瑞似乎并不希望让A3车型过早的上市,在传言上市的期间里,奇瑞又将两厢版的A3车型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同时还开展了奇瑞A3十万公里质量公开测试的活动,以此来加强A3的市场影响。

  虽然此次奇瑞对于A3车型的营销手段比较成功,让消费者对A3车型有了很深的印象,但是随着国内市场上同级别新车型的纷纷上市,上市时间的拖延成了奇瑞A3能否成功的最大瓶颈,而奇瑞也意识到了这些并不再等待,在8月中旬开展了预定A3送汽油的活动,而这一活动的开展也表明A3马上就要上市了。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