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金融 > 文章页
金融保险高端人才需求旺盛今后几年仍将升温

类别:金融时间: 2008-09-14

来源:中国保险网 作者:任宝

标签:保险 新闻

  “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是,在时下的猎头单子中,金融保险业开始占据一定的比重,这和外资抢滩市场与行业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昨日,武汉力氏人才顾问总经理陈炯告诉记者,金融保险业高端人才的争夺战,可谓时下不容忽视的热点。

  近年来,随着外资金融机构涉足领域不断放宽,国内金融机构也逐步加强了“跑马圈地”的力度,金融行业的良性竞争使得金融人才需求大量增加。当前,这一行业的前景颇为专业人士看好,预计今后几年金融保险业高端人才仍将持续升温。

  随着外资银行抢滩中国市场的步伐不断迈进,金融行业的职位需求明显增加,尤其是欧美银行类的职位需求更加激增。外资银行领域熟悉中国市场,并且有外国金融机构专业知识的人才,是目前高端市场的抢手人才。“金融一体化”的趋势也日益明显,行业正呈现出越来越全面的发展态势。中外资银行都纷纷涉足保险、投资理财等领域,更追求增值业务的增长;保险业也逐渐细分市场,以传统的寿险、财险为基础,日益推行再保险及针对产业、工业行业等险种。这使得该行业的人才需求更趋于全面和复合,高端人才更是千金难求,而中高层管理、风险管理、个人理财业务拓展等人才的需求尤为旺盛。

  楚天金报/任宝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