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制造 > 文章页
[08巴黎车展]先睹为快 车展全球首发车一览

类别:制造时间: 2008-09-13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综合

标签:汽车制造 新闻

  【正文】

  2008巴黎车展将在10月2日-1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让我们先来看看都有哪些新车已经确定出席这两年一度的汽车盛宴。

  马自达全新概念车“Mazda清(KIYORA)”

  “Mazda清(KIYORA)”以“水”为设计主题,名称寓意“清洁”、“纯净”,力图呈现一幅都市车型在城市中欢快穿行,自在轻灵的场景。

  搭载新一代四缸直喷发动机以及马自达独有的智能怠速停止系统, 该款概念车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低排放。改进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承袭自“NAGARE(流动)”系列经典设计,对于实现卓越的环保性能起到了重要作用。

  “Mazda清(KIYORA)”采用全新车身平台,保证高安全性能的同时实现轻量化,并致力于提供极致动感的驾驭乐趣。此外,该款概念车的内饰设计风格与便利的实用功能也重点考虑了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及消费需求。

  与“Mazda 清(KIYORA)” 同时出展巴黎车展的还有Mazda MX-5小改款车型,搭载新型涡轮柴油发动机MZR-CD 2.2的第Ⅱ代Mazda6以及搭配柴油发动机MZ-CD1.6的Mazda2,这也是此三款车型全球首次公开亮相。

  【正文】

  全新标致308 CC

  全新标致308 CC沿用了普通308掀背版的车头,A柱之后则是全新设计,整体看上去非常协调和匀称,找不到一点掀背车的痕迹。全新研发的折叠硬顶可以在20秒内完成打开和折叠动作,在关闭车篷时后备箱容积可达403升,打开车篷时则剩下226升,成绩良好。标致设计师还为新车注入了很多运动元素,其定位非常清晰,例如LED尾灯、车尾气流扩散器和镀铬装饰等。

  标致将为全新308CC提供150 hp输出的汽油发动机和140 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安全方面提供了防滚杆、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豪华配置可提供类似于奔驰SLK的Airscarf系统,头枕处设有暖气出风口,在气温较低时也能享受到敞篷车的乐趣。

新款雷克萨斯IS

  新款雷克萨斯IS的变动并不大,车头进气格栅和大包围略微修改,进气口的尺寸更大,加入了一些IS-F的恶辣味。新设计的后视镜棱线分明,更显修长,再配上全新设计的17英寸、18英寸轻质合金轮毂。雷克萨斯为新车提供了更多的车身颜色供选择,最新的VDIM车身动态综合管理系统被列为标准配置,该系统在车身发生侧滑之前就能实行干预,是主动安全性的有力保证。

  雷克萨斯将不断扩展车系,全面向德国三大看齐,预计明年将推出IS的Coupe硬顶版和敞篷版。雷克萨斯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注册了新车名,分别是IS250C、IS300C和IS350C。

  【正文】

  雪佛兰Cruze(科鲁兹)

  计划明年春天率先在欧洲上市的全新雪佛兰Cruze(科鲁兹),生动地重塑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车型特征,并进一步凸显出雪佛兰品牌全球最新的设计语言,这将成为未来所有“金领结”车型的设计符号。

  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特征,使得这款全新的雪佛兰Cruze(科鲁兹)紧凑型轿车拥有了近似跑车(Coupe)的车身比例。

  Cruze(科鲁兹)的轮距被刻意拉宽,前后车轮被定位在圆滑的车身的最外沿,使其拥有了比大多数主流竞争对手更宽、更加运动感的车身比例。非常紧凑、精密的车身缝隙以及精减额外装饰件,都更加突出了Cruze(科鲁兹)高品质和领先潮流的外型设计。

  率先在欧洲发布的雪佛兰Cruze(科鲁兹)将有搭载两款不同的汽油发动机,包括16气门1.6升发动机(112匹马力)和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1.8升VVT发动机(140匹马力)的车型。此外,一款全新开发的拥有150匹马力和320牛/米扭矩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使得Cruze(科鲁兹)拥有更高的动力输出和更低油耗。同时,五速手动变速器和首次在雪佛兰品牌紧凑车型上应用的全新六速自动变速器,进一步完善了Cruze(科鲁兹)的动力总成系统。

  新款C3毕加索

  这款小型MPV长4.08米,高1.62米,宽1.73米。行李舱的空间达500升,这一点会使C3毕加索在市场上拥有对比其竞争者显著的优势,例如欧宝Meriva(大概是未来款的车型)、雷诺Modus、日产Note、本田Jazz、飞度Idea与蓝旗亚Musa。C3毕加索另外一个显著的优势特征是其挡风玻璃一直延伸至车顶,这使得驾驶者拥有洞察交通状况的全新视野。而在C4毕加索上,感觉像是几乎完全没有车顶。

  这款五座的新车型将拥有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两款1.6升的HDi涡轮柴油机,一款可输出90马力的动力,另一款可输出110马力的动力;两款汽油发动机,一款1.4升、可输出95马力动力的发动机,一款顶级款的1.6升、可输出120马力动力的发动机。

  【正文】

  奥迪RS6轿车版

  看着507匹马力的奔驰E63 AMG和500匹马力的宝马M5在这个细分级别一唱一合,奥迪再也按耐不住了。终于宣布了RS6轿车版将在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首发的消息。

  虽然奥迪RS6的多功能版已经上市,但是考虑这个级别车型的潜在客户都是非常注重操控性的,谁又会开着一个大屁股的笨重车型在赛道或者公路上驰骋。所以真正能刺激客户和对E63和M5构成威胁的是RS6的轿车版。

  奥迪RS6轿车版以刚刚小改款完毕的奥迪A6为原型,加装了LED日间行驶灯,尾部和尾灯设计有点与新款奥迪A4相似。内饰方面,不仅在中控台、车门处等大面积使用了碳纤维装饰,而且在方向盘、中控显示屏等细节处也标识了其“RS6”的特殊身份。

  动力方面,RS6轿车版将移植多功能版的双涡轮增压V10 FSI发动机,最大马力为580匹。这样的发动机配置可是非常有潜力可挖。

  【正文】

  丰田iQ

  谈到现在流行的热门的微型轿车,Smart绝对是这个级别的王者。Smart多年的无对手状态让其他厂商跃跃欲试。这其中也包括丰田生产的这辆iQ微型轿车。

  外观方面,源自概念车的外观设计非常小巧可爱。从正前方视角看过去,iQ更像是日本某漫画里走出来的某位卡通人物,怒睁的两眼显得非常精神。除了车灯、进气格栅品牌标志等必要部件,iQ的前脸设计一点不拖泥带水,非常干净。

  侧面看去,与Smart标志性的曲线还是有几分相似,但是明显不是抄袭得来,细看之下iQ设计的更加精致。不同于Smart的大小脚,iQ采用了前后相同的轮胎设计,型号为:175/65R15。很难想象,大小仅为2980/1680/1480(长/宽/高)的一款小车居然是标准四人乘坐空间设计。

  尾部方面也是完全融合了相同的设计理念,干净利落,但是线条又非常有力。除了直列的三对功能灯,尾部保险杠处还设计了两处反光板,让夜间行车更安全。

  对于这样一款小车,动力自然不是其强项。入门级丰田iQ装备了一台1.0升直列三缸引擎,在6000转时输出最大马力为70匹,采用的是5档手动变速器。经过测试,1.0L+5MT仍可以在14秒内将iQ从0加速到100km/h。

  从概念车一路走来,丰田终于宣布将这款车进行量产,且将在10月2日的巴黎车展进行首发,并于车展之后上市,售价1.3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9万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