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体娱乐 > 文章页
北京女团三大将点评决赛 应变能力成为胜利关键

类别:文体娱乐时间: 2008-11-21

作者:陈浩

标签:体育 新闻

  华奥星空张家港11月20日电(记者 陈浩)北京队3比0战胜辽宁夺得全国锦标赛女子团体赛冠军,张怡宁、丁宁和郭焱三员大将在决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但也同时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

  奥运冠军张怡宁3比2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小霞为北京队先拔头筹,她赛后说:“今天我发挥得很好!第四局很可惜,10比7领先时有些求胜心切结果输了,但我在决胜局的调整非常好,一直大比分领先而且没有再给对手反超的机会。”

  对于本次全国锦标赛的收获,张怡宁表示:“这次团体赛我们打得很好,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好了准备,进入前四名也直接获得了全运会的正赛资格。我个人而言,通过这次全国锦标赛我对无机胶水进一步的适应了。”

  丁宁也是以3比2战胜了山东队的另一位名将彭陆洋,为北京队拿到第2分。丁宁认为自己通过联赛的锻炼,临场应变能力和应对困难能力都有所提高,今天的胜利正是得益于此。她说:“和彭陆洋比赛遇到困难是必然的,主要是如何调整好,在心理和技战术上作出及时的反应,这是胜利的关键。”

  而谈到北京队夺冠时,丁宁则表示:“我们的实力很平均,三个人拧成一股劲,相互之间都很信任,士气始终都非常高。”

  郭焱以3比1战胜并不知名的小将陈梦,但也遇到了一点困难,她说:“我的发挥得还不错,只是有些走神,因为不是很了解对手。但我还是调整过来了,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全国锦标赛就是这样,有很多是你想不到的对手,赛前很难做到十分充分的准备。”

  虽然为北京队拿下最后1分,但郭焱还是将主要功劳归结于队友的出色表现,她说:“前面两场我们队打得很好,在2比0领先以后,整个气势都已经压倒他们了。”(完)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