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建筑 > 文章页
骨子里的精神 陶瓷行业的体育营销并非赌徒行为

类别:建筑时间: 2008-10-22

来源:陶城报 作者:柯丽敏

标签:建筑装饰 新闻

骨子里的精神 陶瓷行业的体育营销并非赌徒行为

  2008奥运年,在这种全民关注体育的大背景上,许多企业齐齐改头换面,动辄百万千万甚至上亿的推广费用挥出去。体育营销,再一次被放在一个新高度被关注。

  如果运作得当,体育营销的确可带来良好的品牌关注度甚至是可观的销售额,而令人尴尬的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评估营销方式的收益,因为自身产品的特色、价格、市场实际需求和竞争者行为都会影响到营销效果,这不是推广能解决的问题,体育营销也毫不例外。

  所有的营销方式,都是一项复杂而细致的工作。在其他行业体育营销的背后,隐藏着一个复杂而高度协调的战略体系和运营支撑体系,当笔者在机场看到联想的专区展览和凤凰卫视里杨元庆和他的技术员在侃侃而谈时,在某种程度上,这些成功的背后,是系统战略的结果而不单是赞助商饶幸获得,相比之下,陶瓷品牌的体育营销则要仓促得多。除却部分的企业是以供货商的身份与体育结缘(如06年的恒福成为唯一的十运会专用产品),可获得直接的产品销售提升之外,大部分企业只是凭着感性认识,似乎都是一种赌徒行为,找不到理性的依据和具体可以衡量的数据,其终端甚至连一个基本的操作性方案都无法执行到位,试问如何为品牌的发展注入期望的源动力?

  笔者曾在九月份走访了一次山东市场,对其中一个墙砖企业影响颇为深刻。他不是目前市场中的龙头老大,也没有大多的经费让他开展过大型的体育营销推广。但在他300来方的展厅以及所有的门店,均在右手入门处开拓出一个区用来展示他们开发的的奥运以及体育风格的产品。1:1的姚明图相样板间,连续的火炬SHOW,连续吸引着众多顾客。或许这种产品由于实用的局限性,他们未必可以大批量生产的销售,但至少,在众多品牌林立的市场中,他让所有来过的顾客记忆深刻。真正的体育营销应该是一种精神,一种骨子里的力量和态度,一个设计者的思想启动器,一个实在的可延续可考核的执行。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