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为何6小时工作制得以在瑞典进行测试
字号:

时间: 2014-07-1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工作 工作制
哥德堡市(Gothenburg)正在一项不寻常的试验测试一种六小时工作制:测试组的市政工人的一天的工作时间将会削减到六个小时,而城市中剩余的工人将会继续坚持典型的八小时工作制。那些减少了工作时间时间的员工的工资将保持不变。

为何6小时工作制得以在瑞典进行测试

  如果你感觉劳累过度--美国工人中常见的抱怨--你可能会想要密切关注发生在瑞典的工作场所的实验。

  哥德堡市(Gothenburg)正在一项不寻常的试验测试一种六小时工作制:测试组的市政工人的一天的工作时间将会削减到六个小时,而城市中剩余的工人将会继续坚持典型的八小时工作制,根据瑞典的文出版物《地方报(The Local)》。那些减少了工作时间时间的员工的工资将保持不变。

  原因?该城市想要测试减少了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是否真的会提高效率、减少病假并最终实现省钱。尽管,美国人可能会嘲笑该实验是另一个欧洲人是如何娇惯其工人的例子,现行的标准的8小时工作制并非是美国制定的:它是19世纪由工会辛苦地争取到的,并且最终由《公平劳动基准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于1938年标准化。在那之前,工人们被预期每天会从事他们的工作10至16小时。

  也有一些研究表明,有些工人会在工作日甚至更短的情况下有更好的表现。知识工作者--从软件开发商到教师的任何人--实际上每天有大约六个小时的生产力,与之相比,对于体力劳动者来说是8个小时,根据《沙龙(Salon)》。而这正是哥德堡希望发现的问题:如果工人们能够将其精力集中在可能的最佳日常工作时间里,他们的工作表现会更好么?

  “我们会在之后对两者进行比较,看看他们有怎样的不同。我们希望能让工作人员们在工作更短的时间的情况下请病假的天数减少并且从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感觉更好,”哥德堡市的副市长玛兹·佩勒赫马(Mats Pilhem)告诉《地方报》。

  对于美国的工人来说,六小时工作制似乎越来越像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因为员工们实际上每一天都把八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平均的25至54岁且有孩子的受雇美国人每天工作将近9个小时,根据劳动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最糟糕的是,虽然美国的工人投入了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并且变得更有效率,但工资却下降了许多。从2000年到2013年,绝大多数美国人的时薪要么下降笑么持平,根据6月4日由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公布的一项研究。

  不过,并非在瑞典的每个人都相信该测试是一个好主意。瑞典的智库迪博(Timbro)公司的分析师马林·萨伦(Malin Sahlen)告诉法新社,这个计划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因为在削减了四分之一的工作时间的同时支付给劳动力相同的薪水将会是过于昂贵的。

  罗伯特·尼尔森(Robert Nilsson),哥德堡市的参加了该测试的一位机械修理工告诉法新社,他的新的6小时工作制的实验已经造成了与朋友间的一些摩擦。

  尼尔森指出:“我的朋友讨厌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认为,因为我工作六个小时,所以我不应该获得八个小时的报酬。”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