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人力资源>文章页
GM的第一位女CEO薪酬是其男前任的一半
字号:

时间: 2014-02-1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薪酬 报酬
当玛丽·巴拉(Mary Barra)被委任为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的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时,该任命被人们赞誉为是在高级套房实现女性平等的一项成就,但薪酬却是前任的一半。

 GM的第一位女CEO薪酬是其男前任的一半

  (照片为通用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照片来自美国联合通讯社,由卡洛斯·奥索里奥(Carlos Osorio)拍摄。)

  当玛丽·巴拉(Mary Barra)被委任为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的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时,该任命被人们赞誉为是在高级套房实现女性平等的一项成就。

  但是,行政上的平等显然只是到此为止了。

  巴拉所获得的报酬将会不到其前身丹·埃克森(Dan Akerson)的高薪的一半。更令人吃惊的事实是,埃克森将会因其通用汽车公司的新的顾问角色而赚到比巴拉作为该公司的高管所将会获得的更多的报酬。

  根据一份监管机构的文件,通用汽车公司将支付给巴拉440万美元的年薪以及其它的补偿。埃克森在2012年赚到了910万美元,其中包括170万美元的薪水以及73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埃克森作为高级顾问的继任薪酬可能会让更多人惊得抬起眉毛,鉴于他有权享有468万美元的年薪,这超过了巴拉将会获得的薪酬。

  在一份声明中,通用汽车公司驳回了薪资不平等的问题。“这代表了她的三个薪酬组成部分中的两个部分。具体的长期激励薪酬数额将会包含在该公司2014年4月的代理委托书中,而它将很可能会消除任何的薪资不平等的看法,”该公司表示。该公司补充说,对薪资不平等的讨论是“不成熟且有缺陷的”。

  不管什么通用汽车公司将在四月份披露什么信息,事实仍然是作为高管角色的女性的报酬与其男性同行所赚得的数额相比是偏低的。

  根据彭博新闻社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201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上市公司的五名收入最高的高管中只有8%是女性。而薪酬最高的女性反过来还要比男性的收入少18%。

  对于薪资的性别差异的关注因为奥巴马总统上个月的国情咨文讲话(State of the Union speech )已经成为了最近几周的焦点。“如今,女性占到了劳动人口的大约一半,”他说,“但是,她们仍然在每一名男性员工赚到1美元的时候只得到了77美分的收入。这是错误的,若2014年仍然如此,就是令人难堪的事情了。”

  由于他的言论,一些人试图证明,对女性存在着薪酬差距是虚假的,《每日野兽(Daily Beast)》称奥巴马的说法是“虚假的统计数据”。其理由是,相比于高收入的和男性主导的行业领域,比如计算机科学,女性往往从事低薪酬的专业工作,比如早期教育。

  虽然职业选择解释了薪资的性别差异的部分原因,但是,研究表明,即使有着类似的文凭,女性的收入也仍然低于男性。非营利性研究机构Catalyst所进行一项研究发现,有工作的女性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生已经比其男同学们所得的薪水更少并且出于较低的职位水平。

  在所谓的“理工科”领域里--科学、技术、程和数学--女性的报酬也较少,美国高校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发现,女性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年薪只有其男性同行们所得报酬的87%。

  也许通用汽车公司将会在4月份披露巴拉的长期薪酬时证明自己是男女同工同酬的冠军,但就眼下来说,巴拉的更低的薪水并不是令人鼓舞的事情。

  更糟糕的是,通用汽车公司支付给其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的薪水要比埃克森将从其咨询工作中所获得的基本工资更少。对于他将为该汽车制造商提供的建议,埃克森将会获得170万美元的薪水。而巴拉呢?她将会少赚6%,她作为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通用汽车公司会给她160万美元的薪水。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