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乐视贾跃亭:靠“傍”发家 从煤老板到“贾布斯”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3-05-29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战略管理 投资
无论是腾讯的马化腾、微软的张亚勤,还是百度的李彦宏、联想的杨元庆,各位大佬几乎都做过“电视大屏”将成为消费电子和互联网产业下一个金矿的判断。乐视在这场竞争中难道引起了众怒?

借手夏普宣传“超级电视”

早在5月7日当天,乐视网董事长、CEO贾跃亭在京宣布,“联合全球最顶尖面板供应商夏普、全球最顶尖的智能芯片商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最顶尖硬件制造商富士康和播控平台合作方CNTV,正式推出……超级电视X60。”

现如今,在对外宣传“超级电视”时,乐视网一直借用夏普的名号,发布会现场甚至也出现了夏普的LOGO。对此,有机构人士称,乐视网此举难免有“消费夏普”的用意所在。

贾跃亭自己的微博也很能说明问题:

而下图则是依然显示在乐视新浪微博上的图片展示:

至于是夏普还是乐视“自作多情”,则要看怎么对待乐视声明中的关系了。

“贾跃亭能否成功,我无法判断。”在赵小兵说他看来,乐视网区别于传统视频网站纵向收购模式,在横向业务领域进行扩展最大的问题,还是政策层面的风险,而一旦乐视网成功,仍然不可避免的要与上述四家视频平台竞争。

但是,与其他四家视频平台最大的不同是,乐视网在A股上市,显然更了解中国国内的“游戏规则”,也深谙此道,比如在这几家都望尘莫及的广电总局有线电视运营牌照方面,乐视显然更有信心。

附:乐视“超级电视”进程表

2012年11月

乐视网与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就视频内容等展开深入合作,这使得乐视拥有监管部门所规定的“内容服务+集成业务”双牌照。

2013年3月

乐视宣布与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由富士康为乐视的硬件产品代工,同时富士康承诺不再为其他的互联网企业进行相关终端制造。

2013年4月

郭台铭旗下的深圳市冠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投资乐视致新1.3亿元,成为乐视致新的第二轮投资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