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战略管理之欲加速,先减速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8-06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关键字:战略管理

企业对于“慢”和“快”有着不同的理解。战略管理之欲加速,先减速

生怕失去竞争优势的公司往往会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寻求提速良策。但事实上,它们应该尝试放慢自己的脚步。或许你会觉得很意外,但是根据我们与英国《经济学人》的联合调研,我们发现,那些急于加快发展速度的公司在销售收入和运营利润上,反而不如那些能在关键时刻停下来、审视自己是否行驶在正轨上的公司。原因就在于,两者对于“慢”和“快”有着不同的理解。

企业有时将运营速度(快速行动)与战略速度(缩短创造价值的时间)混为一谈——其实,这两个概念截然不同。例如,提高生产率固然是赶超竞争对手的一种方式。然而,长此以往,企业会因为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下滑而导致价值减损。同样道理,如果企业不能静下心来思考和确定自己的价值主张到底是什么,那么,它以再快的速度推进新项目都不会创造价值。

注重战略速度的高绩效公司往往会将内部协同列为头等大事。它们以开放的心胸对待不同观点和争论,它们鼓励创新思维,同时也预留出了反思和学习的时间。归根到底,关注战略速度是领导层的一项职责。公司的高管层必须确保团队在正轨上运行,而不是不辨方向、一味闷头蛮干。

本文选摘自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杂志2010年7月刊(www.HBRChina.com)。哈佛《商业评论》由哈佛商学院出版公司旗下的Harvard Business Review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授权出版。
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ebusinessreview.cn/c/article-layoutId-12-contentId-4197.html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