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苹果iPad退补差价双重标准

标签:ipad 渠道 顾客忠诚度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苹果推出ipad2之后,苹果将第一代iPad的销售价格迅速下调100美元。iPad 1全国、全额无条件补差退款”的消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和舆论的关注。然而消费者还来不及开心,就因为购买的途径不同而遭遇了冰火两重天的待遇。

编者按:苹果推出ipad2之后,苹果将第一代iPad的销售价格迅速下调100美元。而根据苹果零售商店的购买政策,当产品价格发生变化时,在调价之前14天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还差价。iPad 1全国、全额无条件补差退款”的消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和舆论的关注。然而消费者还来不及开心,就因为购买的途径不同而遭遇了冰火两重天的待遇。

部分授权店拒绝补差价

iPad2发布后,苹果立即将iPad16GB版本的售价降至2888元,并承诺以3月3日为基准,此前两周内购买iPad的消费者可以获得1100元的差价退款。然而,然而消费者还来不及开心,就因为购买的途径不同,遭遇了冰火两重天的待遇。苹果中国公司的公关负责人则表示,苹果只能保证消费者在苹果商店购买能享受到补偿,至于经销商的售价,苹果无法承诺,并声称这是根据Apple Store零售店购买政策,这个政策存在好多年了,对苹果全线产品适用。但苹果对经销商商店没有相关购买政策。

消费者气愤苹果“双重标准”

有些消费者对苹果这项政策感到非常不满。有消费者表示,当初购买iPad时也没人说不是直营店,而且苹果授权经销店的装修与苹果直营店的风格非常像,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根本分不清哪家是直营店,哪家是授权店。更让这位消费者不解的是,用户是通过正常销售渠道购买的iPad,为什么在退补差价上出现了如此大的差别!

专家:苹果是在逃避责任

315消费投诉网的数据显示,近日关于苹果iPad的投诉急剧增加,而且绝大部分投诉都是关于iPad降价补偿不平等问题。由于苹果第一代iPad平板电脑差价退还政策涉嫌不公,造成部分用户利益受损,一些经销商也为此头痛。北京市消协点名批评:苹果在返还差价问题上,采取了双重标准,既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又不利于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北京市消协发表的声明则指出,苹果公司的这种做法欠妥、有失公平。声明指出,苹果公司的大量产品通过其授权的经销商经销,在经销商处购买苹果产品的消费者数量众多,因购买渠道的不同,造成待遇不同、权利不同,形成事实上的双重标准,对广大消费者而言显失公平公正。苹果公司应与其授权的经销商积极沟通,参照其直营店的返还标准,妥善处理好这一问题,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及市场秩序。

也有专家表示:苹果这种行为是不合理的,是在推卸责任,既然保价就应该包括所有苹果一代iPad产品,应该不分哪个渠道销售的,才能让消费者感觉苹果的真诚,区别渠道对待,会对苹果品牌不利,因为消费者只认此品牌,不会关注从何种渠道购买的。

BNET调查:网友如何看待ipad补差问题

对于苹果iPad退补差价双重标准,我们在探客网上做了网友调查,结果如下:

iPad差价门 震了谁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顾客忠诚度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