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小苹果:关于迷你iPad的传言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管理 时间: 2012-04-27 来源:Moneywatch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关于苹果公司的产品的传言不断地产生出来,其中大部分都是不真实的。而本周不同寻常的是又再次出现了关于将出现更小的型号的iPad平板电脑的流言,而这一创意是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他去世前一年曾公开嘲笑过的。

小苹果:关于迷你iPad的传言  有关苹果公司(Apple)的小道消息比有关金.卡达珊(Kim Kardashian)的产生的更多。

  关于苹果公司的产品的传言不断地产生出来,其中大部分都是不真实的。而本周不同寻常的是又再次出现了关于将出现更小的型号的iPad平板电脑的流言,而这一创意是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他去世前一年曾公开嘲笑过的。

  苹果公司及其供应商们对此未做出评论。有关更小的iPad平板电脑,或称"迷你iPad平板电脑"的传言自从两年前推出第一批iPad平板电脑时就已经扩散开来了。而这一次,他们已经受够了来自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声称苹果公司已经订购了三星公司(Samsung)的对角线测距为7.86英寸的屏幕的媒体报道。这样的规格会让屏幕只有目前的其对角线测距为9.7英寸的iPad平板电脑的屏幕的一半大小左右。

  这为什么是一个好主意:更小的平板电脑将会帮助苹果公司进一步巩固其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从竞争的角度来看,我们相信,有着更低价格的迷你iPad平板电脑将会是苹果公司的竞争对手们的最糟糕的噩梦,"斯特恩.阿吉(Sterne Agee)投资公司的分析师肖恩.吴(Shaw Wu)说,"大多数(竞争对手)的处境在与iPad 2以及new iPad平板电脑进行竞争时就已经足够艰难了。"

  苹果公司已经成功地阻挡开了那些试图出售与iPad平板电脑的尺寸范围相同的平板电脑的竞争对手们。但是,去年亚马逊股份有限公司(Amazon.com Inc.)想出了该怎样才能突破苹果公司对平板电脑领域的束缚的做法,通过制造出一半大小的不提供不必须的服务的平板电脑的方法做到了。其结果就是Kindle Fire电子阅读器的诞生,其售价为199美元,基本上相当于生产成本。亚马逊公司已经卖出了数以百万计的该产品。

  苹果公司的iPod Touch多媒体播放器的售价为199美元,但其屏幕只是Kindle Fire电子阅读器的四分之一,这对于那些想要享受书籍阅读,看电影和玩游戏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缺陷。苹果公司还以399美元的价格销售老款的iPad平板电脑。而两者之间不存在任何其它的选择。

  价格不是客户们可能会更喜欢较小的平板电脑的唯一原因。不像目前的iPad平板电脑那样,7英寸的型号将会适合于放在许多手袋中。

  吴先生说他看到了许多证据表明苹果公司自2009年以来就在对较小和较大屏幕的平板电脑进行试验,但并不觉得发布迷你iPad平板电脑是"迫在眉睫"的。

  可能付出什么代价:对于苹果公司来说,从一部售价为299美元的iPad质量的7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上赚到钱可能是很困难的。IHS iSuppli市场研究公司的分析师估计,生产一部较小屏幕的平板电脑将花费250美元左右,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开发成本、包装或专利使用费。这就表明苹果公司要将其定价为329美元或349美元。

  "你始终是要牢记住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苹果公司是不会打算出售无利可图的产品的," iSuppli市场研究公司的罗达.亚历山大(Rhoda Alexander)说。

  这为什么是一个坏主意:较小的iPad平板电脑会让软件开发人员们头痛。

  "转而生产不同的屏幕尺寸的平板电脑最终将会带来许许多多的麻烦,"存储网页和其他材料以供日后阅读的应用程序Pocket的创造者内特.韦纳(Nate Weiner)说。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试图把一个为iPad平板电脑所设计的界面安装进Kindle Fire电子阅读器的话,它根本就不匹配,"他说。

  然而,已经让他们的程序适用于Kindle Fire电子阅读器或其它的7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的开发商们并不会在适应苹果公司的第三种屏幕尺寸上面临太大的障碍,韦纳说。

  乔布斯有怎样的看法:苹果公司的上一任首席执行官(CEO)非常罕见地在2010年10月的盈利电话会议上露面了,并发表了激烈的长篇演说反对三星电子公司计划推出的7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将会是iPad平板电脑的第一个主要挑战者。

  "我们不会制造7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们不想降低价格,而是因为我们不认为我们会制造出7英寸屏幕的高质量的平板电脑,"乔布斯说,"7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会'生存在夹缝中,与智能手机相竞争会显得太大了,而和iPad平板电脑相竞争又显得太小了'。"

  他说,可以将增加显示器的分辨率作为对更小的规格的弥补,但那将是"毫无意义的,除非你的平板电脑还包括砂纸,以便让用户们可以用砂纸把自己的手指头打磨到其目前的尺寸的四分之一"。

  "对于你能够从物理上在不会让用户无法做到有效地点击,滑动或轻按它们的情况下以多么紧密的程度把各个元素安排在屏幕上是有着明确的限制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10英寸的屏幕尺寸是创造最佳的平板电脑的应用程序所要求的最小尺寸的原因。"他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