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戴尔大力发展商用渠道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5-11 来源:经理世界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戴尔
戴尔大力发展商用渠道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戴尔2012企业级解决方案渠道专享发布会于近日举行,来自金融、医疗、政府、教育、零售,制造等行业的一百余家商用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商用渠道合作的创新和突破,探讨戴尔商用渠道的发展和未来。

在发布会上,戴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全球商用合作伙伴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李国庆先生致欢迎词,分享了其戴尔全球商用合作伙伴事业部(GCC)在亚太及中国区的渠道战略,并强调了GCC对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以及PartnerDirect计划。会上,戴尔向与会的商用渠道商介绍了戴尔新推出的第12代(12G)服务器,并详细介绍了戴尔的解决方案将如何帮助行业客户实现高效IT策略。

戴尔将与商用合作伙伴共赢共成长

一直以来,戴尔致力于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其客户及商用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平衡而实用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其合作伙伴成长为优秀的解决方案服务商。我们拥有史上最强的IT解决方案组合,其独特性体现在——我们能满足客户从设备到数据中心再到云计算的需求,进而提供相应的端到端技术解决方案。不仅如此,戴尔的收购策略有助于提高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服务能力。

商用合作伙伴是戴尔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戴尔渠道业务也将继续成为戴尔商业收益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亚太及日本地区,戴尔商用渠道业务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与全球的数字相比,分布在我们亚太及日本区域37个国家的15,000多个注册合作伙伴中,有超过720个是经过认证的卓越和优先合作伙伴。

未来,戴尔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商用渠道业务,继续为客户打造更好的解决方案,从而成为一个长期而稳定的合作伙伴;并且会进一步加大对商用合作伙伴的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更加深入地了解戴尔的最新技术和服务,实现戴尔、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共赢。

全新的戴尔中国全球认证合作伙伴计划Partner Direct 2.0

戴尔全新的合作伙伴计划(PartnerDirect 2.0)于2011年 5 月 9 日正式在全球启动,旨在将奖励计划与教育和培训相结合,以帮助戴尔与其商用合作伙伴建立长期的成功合作关系。PartnerDirect针对认证合作伙伴提出两种新的级别架构——卓越合作伙伴(Premier Partner)和优先合作伙伴(Preferred Partner)。

PartnerDirect计划的新架构以增加对于合作伙伴认证和培训及奖励机制,其中包括针对卓越合作伙伴(Premier Partner)新的折扣方案、延长订单报备期限、财政奖励以及市场营销与技术的协助。此次的架构调整体现了戴尔一贯的承诺,根据合作伙伴的反馈来提供合适的资源和协助,为其打造一个简单、灵活、且优化的商用合作伙伴渠道计划,以拓展他们业务的发展和向客户提出有效的价值。

新架构中,戴尔不仅对认证方式进行了小幅度的修改,还将继续奖励在重要解决方案领域进行投资的合作伙伴,而对网络和安全及系统管理的认证保持不变。企业架构将划分为两种认证——存储和服务器。经过戴尔认证的合作伙伴至少需要获得其中一项认证。如果商用合作伙伴拥有任一戴尔认证,其中包括企业架构、网络和安全以及系统管理的合作伙伴,戴尔将根据他们的投入和培训等级提升到卓越Premier或优先Preferred级别。

- 戴尔卓越合作伙伴(Dell Premier Partner):卓越合作伙伴(Dell Premier Partner)需要展现最高级别的投入与承诺,获得两项戴尔认证,并维持最低年度收入的门槛。新的福利包括:产品的折扣、180 天的订单报备保护期、优先获得戴尔新的销售机会(Dell-generated leads)以及客户的成功案列合作推广;

- 戴尔优先合作伙伴(Dell Preferred Partner):最初被戴尔称为认证的合作伙伴,优先合作伙伴(Preferred Partner)是被戴尔认定为戴尔主要解决方案领域的专家,至少拥有一项戴尔认证并达到一项最低年度收入的门槛。新的福利包括:延长的订单报备保护期(120 天),和获得戴尔新的销售机会(Dell-generated leads);

戴尔在PartnerDirect项目中的投入实现了戴尔对合作伙伴长期承诺,并凸显了合作伙伴在戴尔全球增长中所扮演的角色,同时也带动了他们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变。

戴尔的独特优势为商用合作伙伴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

依托于戴尔商业模式理念,PartnerDirect项目将凭借以下几点优势,帮助商用合作伙伴提高利润,促进发展:包括按单生产、按需定制、工厂集成;直运能力;单一责任源;业内领先技术,包括戴尔EqualLogic;戴尔解决方案认证;账期和信用额度等等。

戴尔除了为商用合作伙伴提供各项行业解决方案、系统产品及技术服务支持外,戴尔在每年为其合作伙伴提供超过13.5万次免费的培训,以帮助他们带来业务增长。目前,我们最成功的合作伙伴都已经选择了进行戴尔认证,他们的增长速度比未经认证的合作伙伴高出4倍。

经过认证的商用合作伙伴会将比戴尔的注册合作伙伴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成长空间——他们能获取更多的利润、能享受特殊回扣、奖励机制以及解决方案项目;他们能够延长交易注册时间,扩大业务注册范围;他们能享受指定渠道业务主管或内部营销团队所提供的服务;在亚太及日本地区,戴尔打造的认证项目还包含了存储/企业级解决方案/服务器/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等12个以上方面的课程供认证的合作伙伴享用。去年,戴尔在亚太区已经有4.1万多个交易进行了注册,其中有76%获得了批准。这表明戴尔独特的优势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所带来的无限商机和发展空间。

戴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全球商用合作伙伴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李国庆表示:“作为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在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会大力发展渠道业务,努力成为客户的一个长期而稳定的合作伙伴。我们还将继续贯彻实行全新的PartnerDirect计划,进一步加大对合作伙伴的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更加深入地了解戴尔的最新技术和服务,继而成为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戴尔、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共赢共成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