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汽车之友> 文章页
奔驰--Smart电动车将进入中国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5-3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标签:Smart 最佳时间 奔驰车 电动车 车型

  郝博:刚刚我们在谈到销量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smart目前的销售是在很有限的13个大城市里面进行的。所以说销售数字考虑到销售地点、销售区域并不是那么广阔,这个数字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如果大家想知道smart在中国消费者中多么受欢迎,去北京车展smart展台看过就会知道,场面非常火爆。此外,我们也推出了smart特别版车型,不断带给大家惊喜。现在我们经销商网络不断的扩展,但我们更多还是关注大城市,作为一个广受消费者追捧的品牌,我们希望通过经销商网络的拓展,可以吸引更多喜欢smart的人,让被smart品牌感染的人都可以享受到smart。我们目前对中国的销售现状非常满意。

  谈到定价就得先说品牌定位,对于一个产品来说他的品牌定位是非常重要的。smart在中国我们要给它一个非常精准的定位,这个定位是要有可持续性的,要有不变的价值带给大家。我们把smart带到中国来以后,它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同样我们的定价也有持续性,不能随便的变化。可以说做的最不理智的事情就是改变售价,因为售价是要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表明了我们具有连贯性的承诺。同时,我们也不会在服务,在其他销售环节上做任何的调整,一定会保证这个品牌从开始进入到中国就是一如既往的smart,所以定价不会根据汇率的小幅波动而变化。回到这个问题本身来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的,我们是来服务这个市场的,我们看到的是这个市场的状况,而不会根据汇率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

  提问:我的问题是关于smart在中国市场推广上的,除了做一些广告类媒体推广,还有什么其他的形式让大家知道smart这款车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定位?

  何思凡:进入新的一年,smart有非常多的市场活动,来把这个品牌更好的介绍给消费者。在年初的时候,为了庆祝中国的新年——虎年,我们推出了虎年限量版smart;在情人节,我们通过庆祝情人节的独特方式欢迎消费者进入到我们的经销店;北京车展光是我们展台的投入就是非常巨大的,此外我们还带来非常多的新产品,包括今天大家看到的smart pure版。当然还有smart都市艺术之旅全国大型路演活动。

  今天正好是北京站的smart都市艺术之旅的启动仪式,在这之后我们会到smart全国13个城市的经销店进行路演,会邀请客户参加我们的smart都市之旅,让他们跟艺术更近距离的接触,因为smart诞生之初就是把艺术元素合在车当中的。我们会用两辆都市概念艺术馆的形式在全国13个城市路演,让大家通过艺术跟smart有更深刻的接触,同时让大家更了解smart。

  刚才谈到了smart个性化的话题,实际上smart跟艺术之间很大的一个结合点,就是smart跟艺术都是非常个性化的产物。因为smart非常独特的产品定位、品牌定位,使它成为一个特立独行的产品,如果你开着smart在街上的话会招来很多艳羡的目光。如果你开着一辆奔驰车大家会觉得你是开着一辆车在路上行驶,但是如果你开着smart大家会用一种独有的眼光看你,因为感觉smart是独有的。开smart是彰显了你自己独特的品位,也是最张扬个性化的方式,所以说smart跟艺术的结合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

  我举两个例子来解释smart跟艺术之间的关联为什么这么近。我在北京开smart的时候,有一次我就作为司机而让我的司机来坐车。在刚看到smart的时候我的司机有很多疑问,觉得这个车这么小,但在安全性、舒适性各方面都行吗?但是在行驶过程之中,我的司机就觉得有很大的惊喜,这个车不但有很好的安全性、舒适性、空间性,而且在街上开的时候有很多人关注你,就好像是国王的感觉,smart给你带来的惊喜相当于艺术带给你的惊喜。有一次我女朋友非要带我去看画展,我就感觉一个男人去看画展不太好。但是我去了以后,画展给我带来的惊喜正好是我司机体会到的那种惊喜,smart给你带来的东西一定是要亲身体验的。这次让大家近距离接近艺术,在感受艺术带来的惊喜的同时,也感受smart带来的惊喜。

  提问:smart虽然是1.0排量3缸的发动机,油耗、排量很小,但是smart电动车在北京车展展出,我记得在三亚一个媒体交流日上,有位总部的专家曾经说smart电动车今年有可能面市,而且在今年北京车展也亮像了,那smart电动车今年是否会上市?

  郝博:首先的,我们把smart电动车带到北京车展肯定是有它背后原因的。大家都知道smart电动车在欧洲很多城市都进行了试运行,我们把车交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体验,并向我们提供的使用心得。在中国来说,首先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是一直不变的,一定要把我们最先进的绿色环保车系带到这个市场中来。smart这个品牌又是一个很好的代表者,代表了戴姆勒集团在绿色环保科技方面的领先技术,它与生俱来就是一辆概念环保车。所以我们现在做的工作就是在进一步调查和研究,以最好的方式、在最好的时间点把smart电动车带到中国来,也让中国的客户可以第一时间体验到,进行一些试驾。

  提问:smart是一款个性的车,但是另外一个个性的品牌宝马的MINI,现在已经延伸出很多的车型,之前我知道smart有几款车型,现在可能在国内只有一款,想问一下未来会不会出来更多的延伸车型?还有未来的延伸车型会用什么样的主打概念,是实用还是更加强调个性?

  郝博:首先我还要强调一点,smart是一款非常个性化的产品,就像你看到的和认知的那样,你看smart和你坐在里面驾驶smart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它独特的两座设计使得它在城市里面驾驶的敏捷度非常高,我们现在引进的双座smart是非常适合消费者日常驾驶的。大家也知道我们跟新的品牌会有一些未来的合作,是否会带来新的产品目前还很难预知。但是我们一定要把smart做成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我说的做到国际化的品牌,是说会不断的延展smart品牌的概念。用一个现实的例子来说,我们几年前把smart引入美国的时候,很多人不相信smart会在美国成功,但是事实证明smart在美国非常成功。可以看到美国西海岸有很多的smart,路上有很多的皮卡在行驶的时候,smart在它们中间穿梭也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所以smart有它独特的品牌价值,而且我们也希望它的品牌价值可以延续。

  提问:介绍一下smart在上海世博会的情况?

  郝博:我们非常高兴跟瑞士的旅游局有这样一个合作,我们是跟世博瑞士馆合作了一个项目,我们每天都会抽取40名幸运观众,让他们有机会搭乘我们smart世博瑞士馆特快从上海市区到世博园区,同时可以参观瑞士馆。因为瑞士也是smart的半个出生地,最早的Swatch品牌也是瑞士的品牌,同时瑞士馆的建馆理念也是有很多节能环保的理念,这跟smart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此外smart电动车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星球馆陈列,代表了未来交通技术进行展示,这跟整个世博会的主题也是非常的贴合,因为也是为城市而造的一款车,同时电动车还有很多的环保概念在里面。

  提问:现在国内讨论热烈的就是国家对新能源车的个人补贴政策,请问一下对这个政策有什么样的看法?会不会因为政策补贴的级别影响到以后的车型引进?

  郝博:首先我们非常欣喜看到中国有这么好的举措来支持新能源的车,我们一直在新能源领域有着非常多的研发,大家都知道奔驰在这个领域里面可以说是市场的领先者。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和广大公众,对于这样一个未来的新能源技术跟我们一样有着非常大的默契和认同,而且奔驰已经有非常成熟的技术了。所以我们的smart一年之前引入中国可以说是有先见之明的,把这么环保的产品带到中国来是非常好的举措。同时今年北京车展奔驰展台大家也看到了有非常多的新能源车型、技术进行展出,可以说是走在了前面。同时政府对我们新能源的研发和技术也有很多的认同,相信将来在这条路上会走的非常顺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