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 文章页
豪车设计中的中国身影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5-31 来源:奢侈品资讯网

标签:车型 Panamera 隆博 宾尼法利纳 GLK

  看到中国市场对豪车的强大消费能力,很多汽车制造商——特别是奥迪、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德国豪华品牌,在北京车展上推出的车型表明,他们在具体设计时就考虑了中国人的审美趣味。

  专为“中国式消费”度身定做的新一代加长版奔驰E 级车、宝马5系和奥迪A8L,以及保时捷Panamera 4,都以全球首发的姿态出现在车展现场,而且将迅速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概念车方面,奔驰Shooting Break和宝马Gran Coupe都以四门轿跑的设计理念展出,某种程度上,也意在试探偏好“四门趣味”的中国消费者的反应。

  大众在车展现场带来了豪华旗舰新一代辉腾,并宣布将在中国开办两个新工厂,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市场特别设计几款车型。这些豪华厂商也陆续在中国成立或升级研发中心,除了协作合资企业进行本土化生产外,这些中心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将中国客户的趣味和审美反馈给总部,把这些结果融入到新车型的设计之中。

  与德国三驾“马车”相比,日系豪华车属于比较小众的豪华车品牌,由于没有实现国产,在销量上与奔驰宝马相比相差甚远。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正试图摆脱“召回门”的不利影响。英菲尼迪也畅想着今年在华能够销售1万辆的目标,随着QX56的最新亮相,意味英菲尼迪的所有产品系列都已来到中国。另外一个豪华车品牌沃尔沃也在北京车展上亚洲首发了有史以来最畅销的轿车S60,由于被吉利收购,沃尔沃S60带给市场的猜测除了价格就是将来在哪里国产。

  保时捷 Panamera 4:续写四门轿跑奇迹

  保时捷以空前的豪华阵容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在此次展出的众多高性能跑车和suv 中,有多款均为首次亮相,其中既有全新超跑概念车保时捷918 Spyder的亚洲首秀、Cayenne S Hybrid为首的Cayenne系列最新车型,也有搭载V6发动机的Panamera和Panamera 4的全球首发。

  继 Panamera车型于去年在上海成功面世之后,搭载全新V6动力单元的Panamera和Panamera 4在本次车展上的全球首秀也成为了车迷聚焦的热点之一。这两款全新的GT跑车采用最新研发的3.6升V6直接燃油喷射动力单元,最大输出功率为 300bph,峰值扭矩为400Nm,在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还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驾乘 舒适性。此外,Panamera和Panamera 4分别采用了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系统,并将轻质结构设计同保时捷的尖端技术完美结合。辅以标准配置PDK变速箱以及自动起动/停止功能,两款车型在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下的百公里耗油量均低于10升。

  Panamera的最高时速为261公里/小时,在6.3秒内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Panamera 4的最高时速为257公里/小时,可在6.1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在2010年第三季度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这两款具有卓越运行性能的V6车型必将大受广大车迷青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