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李小琳:“新能源一姐”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0-03-25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能源

李小琳 

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点评:责任心强、影响面广、贡献大!(黄理彪,中国妇女报社社长) 

200912月底,哥本哈根会议,哈姆雷特城堡里的全球CEO峰会。作为来自中国的哥本哈根气候委员会理事,李小琳第三个发言。前面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李说:“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感到骄傲。”

李小琳是中国“电力一姐”,这回哥本哈根大会上,她又俨然成为“新能源一姐”、中国的“代言人”。她说,2005年以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法规,鼓励企业开发、利用新能源,并且下达了节能减排的指标。“作为理事来到这个大会,我就想把中国在做的一些事让世界知道。”李又说。

由“电力一姐”向“新能源一姐”的角色转换,李早在身体力行。成立三年有余的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0735.HK)即是她的新战场。现在,它拥有20多个新能源项目,涉及到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总资产达到120亿元。

2008年的一天,李向尊师南怀瑾谈起儿时的一段往事:偏远山村里,孩子们在煤油灯下看书学习。“我就幻想,长大后一定要做一名光明使者。”她说。前些年,李重回故地,村里用上了电,孩子们一张张笑脸。欣慰之余,她也看到工厂冒出了缕缕黑烟,“这一代电力人为我们城镇乡村带来了光明的同时,我们在深思、在反省,我们如何还下一代一个碧水蓝天?”当时,国学大师南怀瑾对她说,“你格物了。”

中电国际的员工们称李为“小琳总”。“《静水深流》是小琳总2008年的一本书。这四个字是她治企哲学和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的企业理念。”中电国际一位中层说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内容互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