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周炜:太阳能、风能仍具投资价值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09-10-23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能源

  “这在商业领域来说,其实铸就了一个新的领域,这个阶段过一段时间就过去了。”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还没有充分享受春天的时候,就已感到冬天的气息”是当前形容新能源已然过剩的惯用比喻,然而,外资目前在中国光伏产业最大手笔的“圈地”--First Solar与鄂尔多斯市签约兴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发电厂--显然是对此说法提出了挑战。

  太阳能、风能是否已经失去投资价值?究竟是产量过剩,还是规划过剩?究竟是产业饱和,还是没有技术优势的低端项目占据了大半江山?

  在私募10年中国论坛上,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董事周炜给出了一份答案:“在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的产业,都会经历过剩阶段。这在商业领域来说,其实是铸就了一个新的领域,过剩阶段过一段时间就过去了。”周炜认为,太阳能、风能依旧具备投资价值。

  “但是,对于很多中国企业和中国投资者,包括基金投资人而言,这个‘阶段’非常残酷,是一个血淋淋的过程。因为很多企业会死掉,但另一方面,这种优胜劣汰也给中国带来了机会。企业具有某种他人无法与之抗衡的优势,在发展策略上实现产品高端化,并可以由此掌握新的技术。”周炜表示,会从投身能源行业的企业中择选有价值的加以支持。

  周炜最后表示,凯鹏华盈目前在电池相关技术方面有大量的项目,至少有10多个项目发行到美国。同时,将对以色列准备迁至中国进行的电池项目加以观察。“因为未来电池的发展机会在中国,所以对于他们(以色列)要挪到中国来做这件事,也是我们所关注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