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海通证券:看好清洁能源等三大板块投资机会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07-19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蓝翎

标签:投资 能源

7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GDP同比增速为7.1%,6月份我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0.5%,工业品出厂价格(即PPI)同比下降7.8%。陈露称,前期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对工业的拉动主要集中在上中游,而上中游中高耗能、高污染的“高碳”行业占比较大。

  和讯消息 7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GDP同比增速为7.1%,6月份我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0.5%,工业品出厂价格(即PPI)同比下降7.8%。海通证券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陈露在接受和讯网电话连线时表示,尽管宏观数据喜人,但前期应急式保增长的政策加剧了经济结构的失衡。对投资者而言,三大板块将随着下半年结构调整的全面铺开成为新的投资洼地。

  陈露称,前期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对工业的拉动主要集中在上中游,而上中游中高耗能、高污染的“高碳”行业占比较大。为避免2010年中国经济出现“二次衰退”,保证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必须加快调整经济结构。

  “对于投资者来说,应注意哪些领域将是调结构的主要受益领域”,陈露对和讯网表示,三大板块将随着下半年结构调整的全面铺开成为新的投资洼地。首先是清洁能源方面,核能、风能和太阳能被长期看好。其次是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方面,受益端集中在核心零部件,上游资源端中对资源控制力强的公司也会较为受益。最后是建筑节能方面,光电建筑一体化、地热能综合利用、环保和节能型的建筑材料等存在投资机会。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企业经济
  • 关键词1:投资
  • 关键词2:能源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