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张文,2009预测——对能源的预测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能源

  关于能源,最重要的当然是石油、钢材和煤炭。

石油,2008年走了个过山车,上半年直线上升,下半年,直线回落,那么2009年呢?我们的观点,石油能源一定会上升,因为它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但是由于2009年美国和欧洲需求量下滑,所以,不会涨到原来的高点,我们预计,在全世界,石油到2009年年底大约在80美金/桶也就差不多了。

钢材在2008年也是走了个过山车,下半年价格跌了一半还多,导致中国很多做钢材的老板惨不忍睹,那么2009年,我们观点是,随着中国基础建设的加大,钢材需求量会上升,但是同样因为美国和欧洲复苏还假以时日,所以,钢材2009年会在2008年年底的价格基础上,上涨30%-50%左右。

煤炭同样导致中国的煤炭老板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呵呵,不过,2009年同样我们观点是上涨到2008年最低价格的1.5倍左右。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