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2009,谁是中国最佳EMBA?
字号:

类别: 管理缩略词 时间: 2009-11-30 来源:《经理人》杂志

标签:EMBA

12~20名为区域市场领头羊

前20名的EMBA项目均为赢家,从本年度排行看,第12~20名的学院基本都是各个经济区域的领头羊,地域性特点明显,其中,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EMBA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首次入榜。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整体师资实力雄厚,招生、校友网络等方面也有适当突破,在课程创新方面开设了应对金融危机的讲座、国学讲座、提升企业家素质的讲座,是天津地区办学质量最高的EMBA项目。天津大学管理学院EMBA同处竞争激烈的京津唐经济圈,发展势头依然很强劲,并进入北京地区开班办学。

南京大学商学院EMBA与武汉大学商学院EMBA、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MBA,形成华中三强。过去两年中,南大EMBA的品牌影响力、课程、校友网络、师资均有快递提升。武汉大学EMBA则加强外部师资资源能力,继续增加师资力量。华中科技大学EMBA招生规模继续保持领先。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EMBA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与2007年排行名次相同。作为西北地区惟一入选的项目,西安交大EMBA的师资、招生、教学管理有所提升。同济EMBA在强化师资力量的同时,也在稳步提升项目管理和招生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EMBA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首次入榜,分别代表了东北和西南地区的EMBA最高办学水平。这两个项目都是凭借师资实力、项目管理、课程创新方面的提升而杀入前20强,成为本年度排行的亮点之一。  

附文:

2009年度中国最佳EMBA调研说明 

1、2009最佳EMBA排行调研情况

本年度排行调查主要从商学院和EMBA学员两个方面着手,同时也调查了企业雇主对EMBA项目的看法。其中,商学院方面重点调查项目师资、教学管理、项目运营管理、课程设置、校友网络、国际化、生源质量、品牌力等;EMBA学员方面,调查对象分为两个部分:企业主和职业经理人。重点调查学员在知识资本、人脉资本、个人品牌资产、企业增长、个人财富增长、全球视野等方面所获得的提升,以及EMBA学习对提升经营管理的综合效用和对EMBA项目的满意度。

本年度调查中,尽管对EMBA学员企业增长、个人财富增长和薪资增长开展调查,并且分别向企业主学员和职业经理人学员发放了调查问卷,但中国EMBA学员构成以企业老板、董事长、总裁、副总裁等高层为主,他们参加EMBA学习具有各种复杂的动因,并不以追求薪资增长为主要目标,因此,本年度排行并不参照国际上EMBA排行以薪酬为主要依据的惯例。保持排行体系的持续稳定并符合中国实际。

本年度重点调查的范围是45个中英文EMBA项目,但最终只对中文项目进行排名。《经理人》委托第三方来执行本年度对商学院部分的调查。众多商学院对《经理人》排行的独立、第三方,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均有高度认可,绝大多数受邀商学院均积极参与填写问卷,协助调研。对积极配合的EMBA项目,《经理人》均对其问卷进行独立审计和核查,确保真实完整。对不积极配合的EMBA项目,《经理人》开展独立的第三方调查,包括匿名电话访问、桌面研究、校友提供等方式。

对EMBA学员方面,《经理人》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复合式调查,在邀请EMBA毕业生参加调查的同时,通过向企业人力资源部调查,以电子邮件、网上公布问卷,在腾讯网(www.qq.com)、MBAhome网(www.mbahome.com)、经理人网(www.sino-manager.com)发布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调查。EMBA学员受调查人数均满足统计学的要求。

在企业对EMBA项目的评价方面,《经理人》向企业董事长、CEO、副总裁、总监等3万多高级管理者,以及向人力资源部发放问卷,共回收问卷2085份,其中有效问卷1351份。

未来,《经理人》还将按国际惯例,两年一度地推进该项调查,打造中国最权威的EMBA排行品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