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跟着EMBA教授的思路飞奔
字号:

类别: 管理缩略词 时间: 2009-11-10 来源:经理人网

标签:EMBA

商学院的魅力很大一部分来自教授,尤其是在顶级商学院给EMBA学生授课的教授,除了学术水平国内一流外,还都个性鲜明,不拘一格,并且大胆犀利,敢想敢说甚至敢干,个别教授还颇有点企业家的魄力和风范,也许是因为跟企业家们一起相处久了吧!在国内商业环境中几经磨励,内在便逐步发生深刻的变化。从这点来看,国内商学院师资改善已初见成效。

EMBA每门课四天的时间,高强度的知识灌输,高频率的案例教学,再加上各个教授不停挥洒各自的独特个性,抛出独家而犀利的观点,至高或至深刻的见解,故感觉自己的思绪也跟着腾云驾雾,时而柳暗花明、时而高屋见翊、时而拨云见日。总之自己的注意力完全被老师牵引,暂时忘记了自我的存在。又仿佛乘坐了时空穿梭机,故当从这种思绪中回到现实时,感觉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我想这可能是一种思绪的相对论——当一个人的思维徜徉快过现实时空的流逝时,个人的主观感受好象超越了现实世界,仿佛跑到了时间的前面,这非常有意思!可能跟佛学所谓的参悟及时空理论相近,跟物理学的相对论原理也类似。

当然,前提是——此时你的大脑在快速运转,跟着教授的思路在飞奔,还有就是你有一颗完全开放、乐于吸纳新知识,勇于否定过去,否定自我,能兼容并蓄的心境。

那么,精神对物质、思想于时空的控制力是否也可见一斑呢?我想这也是学习带来的乐趣之一吧!

作者介绍:

Anna Shen  经理人传媒旗下知行合一人才咨询公司总经理,毕业于企业管理专业,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EMBA,曾在制造业、传媒业从事多年的人力资源、企业管理及品牌推广工作,倡导Enjoy work, Enjoy life.联系方式:anna@sino-manager.com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