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互联网金融时代到来

标签:互联网金融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如今,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犹如一条鲇鱼搅动着原本安于一隅的传统金融业。从支付宝的余额宝到招商银行推出的微信银行,互联网金融给人们的理财生活提供了便捷的同时,也给传统金融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让传统金融业意识到互联网金融时代真的已经到来。

【编者按】如今,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犹如一条鲇鱼搅动着原本安于一隅的传统金融业。从支付宝的余额宝到招商银行推出的微信银行,互联网金融给人们的理财生活提供了便捷的同时,也给传统金融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使得传统金融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就是:互联网金融时代真的已经到来。

今年下半年,互联网行业的多位传统巨头纷纷涌入了金融业,继阿里、百度、腾讯与基金公司纷纷牵手之后,新浪也于近日加入战团。其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阿里巴巴显然成为布局最深的企业,其影响力也在与日俱增,让其他互联网企业看到了这个潜力无限的市场。作为互联网从业者,在看到市场机遇同时,不仅要清楚的知道开展金融服务的门槛,还要清醒的意识到和把控好风险。这里,我们采访的一些行业专家都给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大批互联网企业涌入金融行业,这给传统金融业带来了压力。不进则退,这也在倒逼传统银行更主动地去融入互联网。事实上,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影响, 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行业正在以大手笔进入互联网。我们采访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传统金融行业进入互联网最主要的挑战是来自于思维的转变。建议传统金融业一定要对用户要进行重新定义和理解,要用互联网思维和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另外,对于产品和服务也要不断的进行创新,才能够真正的去融入到互联网中去。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显而易见的是,不仅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将给传统的金融行业带来巨变,一个谁也无法阻挡的变革时代已经悄然而至。从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市场尚处起步阶段,远未成熟。中国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市场蛋糕究竟能有多大?通过2013年发生在我国的互联网金融的大事件可以看出,随着技术进步,互联网进入金融领域是一个必然阶段,无论是金融的互联网化或互联网的金融化都是这个时代的进步。

虽然还有很多人士把互联网金融称作金融界的“搅局者”,但作为旁观者,我们认为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创新中一种巨大的进步。我们相信,机遇与挑战并存,只要你准备好,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互联网,都会是赢家。同时,我们也相信,未来的金融市场,会更热闹。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