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王思聪:互联网金融既要懂互联网,也要懂金融

标签:互联网金融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如今,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犹如一条鲇鱼搅动着原本安于一隅的传统金融业。从支付宝的余额宝到招商银行推出的微信银行,互联网金融给人们的理财生活提供了便捷的同时,也给传统金融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让传统金融业意识到互联网金融时代真的已经到来。

翼龙贷CEO王思聪在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中表示,P2P平台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不要过度营销,如果拿游戏做眼球、流量,这个肯定没有你想得那么好。

王思聪:互联网金融既要懂互联网,也要懂金融翼龙贷CEO王思聪

为什么互联网金融这么热?王思聪表示,就是因为2012年温州青年被认定为P2P信贷,而且我们营业制造有民间借贷综合业务。也就是今天被互联网金融摇旗呐喊之一。

今 天,对互联网金融还有一种嘲笑,观望,褒贬不一。王思聪倡导互联网金融发起会,当然也是发起人之一。他十几年的职业一直跟互联网金融有关系,近十几年一直 做小贷,而且没有做过超过100万。“当时我就有这个机会通过互联网模式做传统金融。也就是说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是从草根开始的,而不是从大规模经济开始 的。这两年之所以互联网金融这么火跟P2P传统银行的信贷会,产生了挑战也好、竞争也好,就是这么产生的。中国互联网支付到今天已经发展到上千万规模,最 后互联网金融有点火。这么火就是跟P2P这个行业有关系。

怎么做风险防控?截止到今年9月份P2P总共讨论十几家,从9月份到现在已经跑 路30家多。据互联网统计,没有跑路还有很多,这对我们互联网金融有一个思考,对于新进入者来讲我认为风险更大。因为中国做事都是一窝蜂,事实现存的 P2P做得还有一点小名气,至少都是三四年以上,所以有一个积淀。经济周期企业没有办法改变,但是只能去实现。现在对于金融进入互联网领域,包括P2P是 一个最好的机会。当你有大把资金可以进入,但是问题是能不能赶上投资人和理财人的行业爆发。我近十几年一直做互联网,我一直认为互联网网银对新生事物的理 解和参与,基本上是瞬间的。如果进入早了可以等不下,进入晚了有可能等不到时间。我觉得互联网的投资,互联网金融可能更好玩。为什么?因为第一有一个新技 术和古老行业的经验。既有互联网经验,还有传统银行的经验。”王思聪这样说道。

为什么现在好过P2P出现跑路现象?王思聪认为,从目前的 情况看,P2P如果想上线新的P2P平台,让大众快速了解和知道,可能需要做一些过度的包装,包装营销。在金融领域里面过度营销也是一个问题,过度包装也 是一个问题。王思聪谈道:“我觉得新进入的平台有可能通过一些秒标和拆标做客户积累,包括承诺给客户非常好的回报率,这都是一个问题。从网络的发展已经有 2000家。其实事实上这个高峰还没有来,我个人认为P2P平台有可能达到上万家。但是能活下来的,就跟团购网站一样,能经得住百团大战的,谁能坚持住是 一个问题。

从发展趋势来看非常快,每天有几十家,几百家。有一个福祥创投现在跑路,也说有一些人有一些资金就跟网站谈调整,你给我们多少 回报率,我在各大网站带多少人,这个平台就专门研究好这个,找了几个,你一进去就百万。最后查一下整个网站的IP,包括这个人全是假的。最后中央电视台也 问我,对这个现象我也看了下,也就是说互联网金融的形态,P2P还是属于三不平台。现在这个门槛已经很高了,据我所了解每家平台每个人至少500家以上, 人工成本至少500万以上,如果几万、几十万还是不可以,如果跑路了要进监狱,也就是说P2P跑路了肯定要进监狱。另外,要以小搏大,冒险投机。有很大一 批投资人士,专门有网民来投这个标,跟赌博区别不大。过度营销,摊高成才。不要过度营销,如果拿游戏做眼球、流量,这个肯定没有你想得那么好。互联网金融 既要懂互联网,也要懂金融,大浪淘沙刚刚开始。”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